close
去年年底我迷上了postcrossing.....
是的他就是從有名的Bookcrossing而產生的另一個網站
所以我就不分析這個網站了,因為這不是我這次寫blog的重點

以前我都要求空姐飛到不同的國家時,只要有停留有空就寄個postcard給我
老妹在英國時,時不時寄給我的照片postcard,收到時我也都超開心的
大家出國時,我也會要求要寄postcard給我,而且大家最好都要寫點什麼給我才好!
但趙文森都沒有寄!!!

只要我有出國玩,我也會再當地買postcard,寫下當天旅遊心得,然後再離開前寄給自己,也會寄給我知道地址的朋友和同事們~連趙文森我也有寄!

總之我非常喜愛postcard!
於是當我發現postcrossing....,我就寥落去了XD

寄了幾張之後....我實在覺得買明信片是最辛苦的事....
如果沒有特別去一些旅遊景點,實在很難買到我想寄出的postcard......
一般書局也很少賣我覺得好看的....
誠品又貴的要死....(最便宜的15NT貴的要35NT)

於是我選了自己拍的照片印成postcard!加上運費平均一張才6塊!
我總共印了32張~不但更有意義而且划算多了!!

寄出後,也有不少歪國倫回應說他們非常喜歡我的自製postcard~
所以我以後都會走這路線!哈!


第一組是台灣重點介紹組

上面有兩張是在朱銘美術館拍的,可以介紹台灣的藝術家所以就選了
一張是花卉展時拍的瓜棚,我覺得也還不錯,台灣也是有花卉展的!
下面三張則是07年時我拍的101煙火,想說可以讓外國人也看到台灣有美麗的煙火

第二組是台灣雜七雜八小特色組

有墾丁的天空和海邊
有宜蘭的老街
金門的風化門板
九份的木板明信片
以及完全不記得我再哪拍到的綠蔭小道XD


總之,我不想走單純的名勝景點,因為我相信postcrossing上其他台灣人一定會有寄名勝景點介紹的


這一組是兒童樂園紀念版

是之前趁兒童樂園要結束營業的前幾天去搶拍的照片,我個人很喜歡也覺得很有意義
而且我發現國外大多玩postcrossing的幾乎都不是年輕人
很多人都有小孩甚至有grandchild,他們會收集來自各國的明信片念給小孩聽或者介紹給小孩看


最後一組是自爽組,印製的數量基本上都是單一張

一張是要給空姐的
一張是要給蘇丸的
一張是要給阿雅的(寫這篇的時候,阿雅的那張應該已經飛飛飛飛飛到上海了)
其他是準備著寄給有特別喜好的XD

這三張是我最近期寄出的~
一張到HK、一張到Germany、一張到Australia


我不管是寫blog還是寫mail還是寫postcard.....廢話都很多.......


另外最近還寄了一張到Finland的
簡單介紹了這個關掉的兒童樂園對台北人的意義,也告訴對方postcard上地面上寫的中文是什麼



最近同時收到的是
來自加拿大的

但是他的數字好難辨認~所以無法回報到postcrossing讓對方知道我收到了

另外一張是來自荷蘭的

是一位38歲的女士,她已經有一個10歲的女兒,還養了三隻狗、兩隻貓、兩隻兔子、兩隻鳥,超屌的!是個很有愛心的女士!
她的工作就是培育蘭花,所以她就寄了蘭花的postcard來~~

看陌生人寄來的postcard跟收到認識的人的postcard感覺很不同
但一樣讓人充滿興奮喜悅!
不知道下一個會收到來自哪一個國家~~~



如果你也喜歡postcard,你也可以加入postcrossing,和我一起跟世界交換明信片!
這也算是做國民外交吧!希望可以促進台灣的旅遊業啊哈哈哈哈阿哈阿

postcrossing上會員與寄出最多的前10名國家,台灣是第七名
1. 芬蘭
2. 美國
3. 德國
4. 荷蘭
5. 中國
6. 英國
7. 中華民國
8. 葡萄牙
9. 俄羅斯
10. 日本

但是30名內都沒有韓國~我也想和韓國人交換明信片啊!!!


如果很多人都對這網站有興趣,但因為英文網站而感到害怕的話,可以留言,如果人數多的話,我再來寫網站使用介紹,因為我是佛心來的~恩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