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觀眾要求所以先寫這次日本行的食記
這次去東京特別找了幾個達人推薦的美食

先來介紹第一天晚上在新宿吃到的-鳥良串燒雞料理


本來有點擔心找不太到,在新宿逛到有點晚實在是太餓了,於是想放棄尋找,沒想到正在想說要放棄時一回頭就發現了大大的招牌,在新宿總共有三家(西新宿站也有一家)我去的好像是一號店,位於地下室



名片的後方有地圖


鳥良算是個串燒居酒屋,需要脫鞋才能進去,所以門口放了椅子方便客人穿脫鞋,入口也設置了許多密閉式鞋櫃(才不會有味道傳出來XD)


鳥良可能因為很多外國人士慕名來吃,所以很貼心的準備了英文MENU,加上原本的MENU就有圖片,所以點餐上沒有困難!






日本到哪都有暖氣,所以只要是室內都非常溫暖,外套也一定會脫下,因此大部分店家也都有準備給你掛大衣的地方,因為是居酒屋所以每一桌都有獨自的小空間,其實有點像是和民(也是日本引進到台灣)



這裡的前菜是免費的
雞肝 / 豆皮包肉


前菜的雞肝很好吃,跟後來點的串燒的雞肝味道和口感都完全不同,開胃菜的雞肝本身口感上比較粉,而醬料醃製的味道比較濃郁但味道很好

豆皮包肉就普普通通,如果有機會去的話,開胃菜大約有三種四種,建議選其他的吃看看

六隻串燒/左起:培根包馬鈴薯、雞肉串、雞肝、雞胗、雞肉棒、雞翅

我點了MENU上熱門的五種雞類串燒,另外加點了一個培根的串燒

培根包馬鈴薯,口感非常好很特別
雞肉串,雞肉真的非常嫩!
雞肝,很紮實味道也和開胃菜的雞肝很不相同,真的非常好吃
雞胗,口感很脆很有嚼勁,但又不會難咬碎,醬料也很入味
雞肉棒,還不錯,感覺很像是漢堡肉,但是肉質頗嫩
雞翅,超級推薦,真的非常好吃,肉質很嫩很新鮮,味道也非常好,會有一種想再點來吃的衝動


我很愛吃玉子燒,所以也點了來吃,和平常吃到的玉子燒味道不太相同,鬆鬆軟軟,淋上桌上提供的醬料很不錯



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買到機票來東京,第一天又很順利的找到這次計畫想吃的店家,值得慶祝的來了一杯生啤酒



因為鳥良是雞料理,雖然也有很多其他類型的菜單,不過我跟老母還是決定點個雞鍋來吃吃


不是很大一鍋,兩人吃差不多,味道也還不錯,湯也很鮮,食材也都很鮮嫩




鳥良的客人不少,但不吵,服務生的態度也很親切,服務生男女都長得挺不錯

服務生不太會說英文也聽不太懂,但是仍舊面帶笑容很盡力想幫我們服務,我筷子掉了,還沒跟服務生說,他們就注意到自動幫我送上,實在很貼心,不過可能因為我離其中一個服務櫃台很近的關係XD



吃飽要吃甜點前,我去了一趟廁所,他們很貼心的有提供洗手間的木屐拖鞋,但其實洗手間非常乾淨感覺上不太需要拖鞋,也沒有任何異味~
有趣的是,他們的廁所居然有"內建音效",他會自動製造水流聲來掩蓋你上廁所的聲音避免尷尬
可是....都是水流聲啊....噓噓也是水流聲啊.......雖然很貼心但是意義似乎不大XD



甜點的部份,看MENU上似乎會隨季節而有不同,因為現在剛好是日本草莓季,甜點都跟草莓有關

奶油很新鮮紮實,而且連奶油都是草莓口味的!所以視覺上也很漂亮,小小一杯,但因為很實在所以也不會覺得太少


而且非常貼心的是,我跟老母點一份,他們就附上兩個小湯匙,這是台灣絕對不會幫你設想的行為,因為台灣的商人恨不得你一人點一份,他才不會主動給你兩個甜點湯匙勒,勢利鬼!



我覺得這次鳥良的體驗讓我還滿開心的,當天日本東京下大雪,但室內非常暖烘烘,加上喝啤酒走的又累,服務也很貼心,一切都讓人很放鬆舒服~


PS.吃的時候我注意到對桌有一對來約會的日本人,女生應該是個OL,日本女生真的好做作,喝飲料時一手扶著杯子,一手用飲料攪拌用小湯匙一口一口喝,我一邊大口大口喝啤酒一邊看她~嘖嘖我果然很豪邁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東京流浪路徑與記錄
--------------2/3(日)-------------
早▌8:00-EG200機場→12:15日本→飯店
午▌pm4:30新宿南口LUMINE2(官網)→Uniqlo
晚▌高島屋(官網)→烏良烤雞翅專賣店

--------------2/4(一)-------------
早▌三鷹宮崎駿吉卜力博物館上官網
午▌宮崎駿吉卜力下→上野阿美橫丁→阿美橫丁鐵火丼
晚▌新宿→新宿南口對面藥莊店(4號免稅)→路邊關東煮

--------------2/5(二)-------------
早▌搭車前往八王子→千代乃家
午▌Trick Art Museum(官網)→新宿MY City(7F-Pastel布丁)→蛋包飯→Chacott
晚▌原宿竹下通→澀谷

--------------2/6(三)-------------
午▌橫濱地下街→電器通→Uniqlo
晚▌澀谷→驫

--------------2/7(四)-------------
午▌築地市場壽司大→新宿→pm1:00小田急(利木津)→機場pm4:30-EG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