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去大都會的時候,因為我們提早下了車,所以走了一段路才到大都會,不過也因此有了機會看到傳說中紐約曼哈頓這有錢人住的上東區Gossip Girl的生活重心區)。

沿途都是許多高級的公寓,樓下都會有房門,不是精緻就是氣派的公寓,跟別的地方的公寓長得真的差很多,即使你不知道上東區就是高級住宅區,你走到那邊看都看得出來全都是高檔貨來的!








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終於有機會參觀大都會美術館,國中以來,一心想念美術系,也就對於國際上幾個美術館有特別的憧憬,過去甚至還仔細的研究這幾個美術館的特色,高中時把研究幾格美術館當成小小暑期的報告,人是沒踏上美術館的土地,心是走過很多次,只是最後走上了一條看似有趣充滿創意其實比傳統產業更腐敗的產業,也失去對於這些藝術作品的記憶和純真,人一但被現實生活吞噬失去了熱情果然什麼在眼中都不過爾爾。



這座如希臘神殿般的大都會美術館在紐約上東區(第五大道靠近82街),擁有很重要的意義,Gossip Girl中也是常常大家都坐在大都會美術館的樓梯上吃優格聊八卦,實際去過一次,會發現電視劇絕對不是亂拍,真的非常多學生在下午後會聚集在大都會美術館的樓梯上.....

圖片是Gossip Girl每集每天都會出現的畫面~就是大都會美術館的樓梯~




紐約大都會美術館是於1870年開始籌畫,經過10年後才正式開放,大都會是西半球最偉大的美術館,蒐藏品一直在增加,目前據說已經到300萬件(我高中的時候才200多萬件),從舊石器時代到現代藝術都有,說實在也是頗雜的美術館。



一樓 : 埃及文化區、非洲大洋洲文化區、希臘羅馬區、十九世紀歐洲區
二樓 : 亞洲區、現代區、中古區、美國區、音樂區
(如果想一次看完從印象派到現代繪畫黃金時期的大師作品,從莫內到秀拉、賽尚、梵高、高更、雷諾瓦、馬締思、畢卡索...都可以在大都會看完)

大都會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埃及館,有非常多的木乃伊!XD

當然還有很多埃及的文字、圖騰、建築、壁畫、器具物品




他長得很像博物館驚魂夜裡的埃及王~



大都會的埃及館比大英博物館晚開館了100多年,但展示著很多大都會Metropolitan博物館派遣到埃及的發掘隊所獲得的重要成果,包括第12王朝的斯芬克斯和寶物、Hatshepst女王(Queen Hatshepst)的銅像等



其中大都會美術館最著名的就是由埃及政府贈送的一座羅馬時期(約西元前15年)的神殿【丹鐸廟(Temple of Dendur)】,能夠親自到這個高中暑期作業報告中的地點,令人感到莫名感動.....


在展示區旁邊牆上,有關於丹鐸廟開挖的相關說明~(我拍的照片只是簡單介紹丹鐸廟)







這個地方有一種特別的安靜與和平,陽光透過諾大的玻璃窗灑近來,有人在這裡看書,也有人在這裡沈思
整個丹鐸廟的展示空間據說大約可容八百餘人,所以大都會每逢重要大展,會在這裡舉行開幕酒會~








丹鐸廟非常壯觀~










當然也有莫名的大陸人在這裡對我品頭論足....
有兩個內地來的女子,莫名的對我燃起敵意,我本來以為他們是韓國人,後來聽到他們說話,才發現是內地來的



這兩個女生因為我總是搶先一步先去拍他們也想拍照的地方,可能我在他們的相機中卡了一個位置,讓他們不爽,於是一直瞪我和碎碎念~
後來這兩個女生被館內的警衛罵,因為他們自以為高傲的搶先跑去我想拍照的地方,但是亂摸了上面有寫請誤觸碰的物品~於是他們很羞愧的儘速離開了~


羅馬時期的藝術品也展了非常多~有些我還有印象,但是大多我真的已經不記得故事了.....對自己過去的熱情感到慚愧.....



大都會還有展出中國的一些水墨畫跟書法,看到就覺得不爽!快還給我們!
不過居然在這之中看到了令人訝異的....【冏】!!!!!


另外大都會博物館蒐藏了非常多幅歐洲繪畫,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收藏之一,許多作品是舉世公認的名蹟,因為工程師對於美術館跟博物館興趣不大,願意花時間陪我來已經非常感動,也不能強求讓我在這裡把想看的都看完,(而且接下來的行程是去看洋基球場,雖然工程師沒有表情,但可以知道他應該很期待XD),所以畫作的部份就走馬看花的晃過,由於大都會擁有可以傲視全世界其他美術館的館藏,如果有機會來這裡又喜歡藝術品的人,不要錯過「牧神之禮讚」、「聖傑若米最後的聖餐」、布隆吉諾的「少年的肖像」

未來如果有機會,我會在找機會特別來仔細看這些畫作~特別是大都會有我很喜歡的法國後印象派畫家“雷諾瓦“和“高更“的作品,我特別喜歡高更的版畫作品,曾經受過高更作品的影響一度瘋狂想學版畫XD,我想我會努力存錢再來一次,而這次能夠踏進大都會已經很令人滿足~


大都會美術館要好好逛需要至少一天的時間,如果要仔細研究有興趣的作品一天勢必不夠,走馬看花把全部館都走過,也要個三個小時至少~

大都會美術館裡面有個圖書室,裡面的電腦有很有趣的館內介紹,除了那個圖書室很有特色外,還有置物處也很有趣(911後不准帶大型包包進入這些地方,都要置物喔~)門票也長得很特別,可以看老鼠的介紹~我的門票是綠色的~(可以帶走當作紀念品,也可以回收還給他們~)

老鼠的大都會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