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生命是一襲爬滿蝨子 華美的袍,放下一切和我一起環遊世界
韓國之旅的照片,可以點選側欄流浪版圖觀看

【其他】 我部落格的單篇文章人氣為何壞掉了?!
update:很好!我又從韓國回來惹!又是寫不完的遊記!累積800篇惹!
不知道曾幾何時三太子開始跳電音,於是阿舜叫我寫一篇介紹台客舞的由來,想想最近除了遊記好像沒有新題材寫,所以就決定那就寫一下介紹好了~XD

我有編過啦啦隊的舞、new jazz、hip hop,剛好因為大學時突然流行起Para Para Dance,所以大二的時候要帶大一新生,活動組請我編一支Para Para Dance在迎新宿營營火晚會,以及當作早上的晨操跳....,然後以前常跟dancer混在一起的時候,一個朋友教了我house跟candywalk,另外因為當時很常參加他們的battle,所以還偷偷跟他們學了戰鬥舞的POSE(pose而已~XD),總而言之這輩子倒是還沒試過台客舞~感覺好酷喔!XD

我覺得其實台客舞就是台灣的Para Para,跟日本的Para Para Dance是一樣的道理啊~

para para看起來很簡單,實際上跳起來好看不容易,手必須打很直,位置也要很精準,跳沒幾個四拍就會渾身冒汗手很酸,老實說絕對沒有看起來容易,而且變化型其實還複雜的

日本的para para(中間那個諧星常在男女糾察隊看到噎):


回到台客舞,我猜想台客舞應該是源自於Rave,可能就是想要跳Rave或者techno但是沒跳好,最後就自成一派~XD
電音三太子也應該可以列入成為台灣一種民俗文化吧,外國朋友來都應該帶他們去看一下~


House應該是這一派中最早的吧,起源於70年代后期,應該也是house這一支線中,現在最廣為人知的跳舞形式

講比較流行一點廣為人知的話,像凱莉米諾的歌曲中很多都有非常鮮明的house,我老母都統稱這些叫做“動資它ㄘ~動資它ㄘ~“

House,要比較白話一點講的話,它的特色就是跳起來常常看起來一副要跌倒的樣子,掌握這個訣竅然後腳動很快你就快要學會了~XD(我覺得house要跳的好看爆難~Q_Q)






以電子音樂來講,就我所知光是house這一支派就發展了很多種~(如果我找的到各影片我就補上來~)

DISCO HOUSE,這是70年代DISCO和FUNK風格的延伸,我也還滿喜歡,DISCO HOUSE聽起來很歡愉~
這系列專輯我當初買好多張,但是它真的爆貴的!!!!每次買都非常心痛!偶而買到四百出頭的會偷笑~



ACID HOUSE,源自八十年代美國芝加哥,當時開創了電子合成舞曲的新里程碑,也同時保留了美國地下音樂的原貌

DEEP HOUSE,也是house的一個分支

PROGRESSIVE HOUSE,有點像TRANCE又不太像TRANCE

接著就是RAVETECHNO

Rave是歐、美、日,還有港台最流行的一種、也是最underground的形式,Rave的音樂包括Techno、Jungle、TRANCE、Drum&Bass、TRIP-HOP、 DEEP HOUSE,我個人有段時間非常喜歡TRIP-HOP~好好聽喔~*

Rave,白手套+螢光棒的由來


但我真的無法接受台灣很多地方放的Rave爛暴了!更無法接受穿西裝跳Rave!
KISS就是這樣壞掉的!那些穿著西裝帶白手套加逼逼哨還在脖子上套螢光棒到底是怎麼回事(有沒有勾起很多player的記憶XD)!


經典!阿諾的RAVE!



這位小姐的服裝好high!



教你如何跳Rave!超好笑的!


我覺得這個人的candy walk跳的很屌



candy walk呢,講好懂一點就是,好像是在跑步機上,我覺得很難跳的!跳不好就會變成“哪裡來的駱駝客啊~撒里龍巴嘿yo嘿~“,我們這邊只有阿舜是高手高手高高手~我跳起來就是真的是在跑步~XD


candy walk battle!這好好笑~battle噎~哈哈哈哈哈GAN!



這個也很好笑!



TECHNO也是起源70年代,Techno好像比house要早出現,不過到90年代才比較普及,我個人沒有很喜歡TECHNO
另外也有TECHNO HOUSE

GAN!這三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TRANCE,它是大量使用電子合成器作的電子樂,一般來說比較低音,我很少聽,我總覺得TRANCE真的非常嗑藥的時候聽,因為我不用藥所以對TRANCE的感受力比較低,不過有些真的很不賴~

台客舞的演進我猜想應該是這條支線下來,就house、rave、candy walk跳的不好,然後融合台中恰恰(也許還有融合俄羅斯方塊舞XD),最後自成一派~
所以我們接下來來看好笑的!
我必須要聲明我沒有貶低的意思,台客舞很high!桃園小貓可是跳的真的非常屌!

先來看台中恰恰~YO!



台客舞!催下去!YO!XD
桃園小貓的表演!


是不是其實很像house?老實說只要換個音樂和服裝就不一樣了~所以不能小看台客舞喔!



再來!台客舞之戰鬥舞~




最後~open將與三太子battle台客舞!是battle喔!仔細看open的預備動作!是battle噎!GAN好屌!!!



以上!希望大家看得開心也更加了解台客舞的背景~不負責講座over!XD


插花, 很屌的breaking!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hanamouse
  • 好詳細的解說~~
  • kenzotu
  • 讚!!這簡直可以延伸為台客舞的研究論文了~~
  • XD

    露。 於 2009/01/23 12:36 回覆

  • samx0935
  • 來跟妳拜個早年
    恭喜發財
    祝妳金玉滿堂喔!!

    呵呵~今年不能說財源滾滾
    財源諧音裁員..........= ="
  • gracepark
  • 拍拍手~

    我愛DISCO HOUSE~~~
    OPEN將~可愛~~
  • 珽咩咩
  • 請問一下..

    我們學校要舉辦台客舞比賽
    所以我需要一些跟台客舞的節奏嘎的上的音樂
    可不可以去我的無名告訴我
    這篇文章的第3個影片
    音樂名稱是神麼?
    麻煩你了><大姐姐
  • vemma617
  • 版主的文章分析真是很精闢

    終於發現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懷疑
    台客舞or戰鬥舞是跳壞的house跟candy walk

    10年前的OUT DOOR電音趴常可以看到RAVER在跳Cwalk-candy
    Cwalk-candy的女生通常打扮得很螢光或者很自在的印度民俗風
    舞風感覺很像在飛翔 很適合Trance

    RAVER常見的另一種表演~國外叫做LIQUID液態
    (版主影片中的LIQUID RAVE DANCE就是 只是有加一點POPing)
    台灣人給他一個很Local的名子叫做"白手套"
    實際上跟手不手套沒啥關係
    帶白手套只是要讓手部凸顯出來而已
    也有些台客在學 不過學得不像變成指揮交通
    包括把Candy walk跳成後來的台客舞

    (Cwalk-candy這影片不是candy walk~ C Walk其實是種幫派舞蹈)
    (Rave Taipei這影片就是標準的Candy walk 有漂浮的fu)
  • vemma617
  • 版主的文章分析真是很精闢

    終於發現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懷疑
    台客舞or戰鬥舞是跳壞的house跟candy walk

    10年前的OUT DOOR電音趴常可以看到RAVER在跳Cwalk-candy
    Cwalk-candy的女生通常打扮得很螢光或者很自在的印度民俗風
    舞風感覺很像在飛翔 很適合Trance

    RAVER常見的另一種表演~國外叫做LIQUID液態
    (版主影片中的LIQUID RAVE DANCE就是 只是有加一點POPing)
    台灣人給他一個很Local的名子叫做"白手套"
    實際上跟手不手套沒啥關係
    帶白手套只是要讓手部凸顯出來而已
    也有些台客在學 不過學得不像變成指揮交通
    包括把Candy walk跳成後來的台客舞

    (Cwalk-candy這影片不是candy walk~ C Walk其實是種幫派舞蹈)
    (Rave Taipei這影片就是標準的Candy walk 有漂浮的fu)
  • 你說明的真好!感恩!

    露。 於 2010/09/08 15:5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