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避免如果有人要檢查時我無法交代
於是趕再週五前,我很乖巧的在今天去了醫院ㄧ趟,
因為最近心臟痛的次數頻率滿高的,以前偶而一次,可以忍
最近這段時間不知道為何痛的次數這麼頻繁
christine介紹我去找她看心臟的醫生,中心診所剛好離公司也不算遠,
christine說只會先問問症狀,了解一下看看狀況在判斷
然後才會安排進一步其他檢查,
想想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於是拿到醫生姓名就打電話預先掛了號,
本來以為就診加上來回只會花個ㄧ個多小時時間,
沒想到一去,浪費了我整整要四小時的時間!

四小時下來醫生就叫我照了X光片,
測了心電圖,做了心臟超音波,也簡單量了血壓

檢查的時候我想說還好今天早上最後沒有選擇穿小洋裝,
沒想到醫生會要我今天一天做完全部的心臟檢查,
上半身都要脫掉,換上醫院的袍子拿著單子走來走去地換檢查室

在根本沒有要作這麼多種檢查的心裡準備之下,
拿著衣物穿著很薄的袍子又不能穿內衣,
然後自己在人多的醫院走來走去,老實說還滿令人害怕的,
那時候還滿後悔自己幹嘛這麼孤僻,不找個人陪我去 = =...

醫生是個滿有趣的人,也很溫和,有嚴重的廣東腔
當我說完我的症狀,看完X光片及心電圖,只看到他批哩趴拉的key著看不懂的英文病歷
然後說,你才幾歲啊~
我很疑惑不知道該不該回答
因為健保卡上應該會有資料,他到底是在問我還是自言自語?
我等了三秒鐘後才緩緩心虛小聲的回答 ㄟ...二...二十四..歲....

醫生說心臟大小是很正常,
不過心電圖上面有些不是很正常的反應
小小不規律,有缺氧的狀況,也可能是痙癵
這可能會造成突發性心室縮小,會引起呼吸困難和疼痛
因為很年輕,應該不是心血管疾病
這個年齡會扑拉扑拉扑拉很有可能是扑拉扑拉扑拉扑拉
我只回答了一個"喔~~這樣啊..."
因為醫生說得太難以理解,於是我在聽完的那一瞬間就忘記了
後來就叫我去六樓在做一個心臟超音波後才放人

在做心臟超音波的時候我做了很低級的事情
我一直盯著畫面上自己的心臟看它跳動,
然後看到心臟半膜上上下下感覺它很忙碌
覺得很妙,後來醫生打開了聲音,我聽到小小聲心臟跳動的狀況
後來又打開另一個是心臟血液流動的聲音
那聲音聽起來非常像是氣喘發作,呼吸不過來
那種管子有空洞於是風吹過時會發出的咻咻咻咻的聲音
於是我開始想笑,憋著,
可是那聲音斷斷續續跟著超音波移動反反覆覆
雖然醫生壓的很用力,可是我還是很想笑
最後我實在憋不住地哈哈哈哈,笑了出來,
然後醫生很疑惑的轉過來看我問我怎麼了,
我說沒事,然後繼續憋著笑安靜的讓她錄影我心臟和半膜及血管跳動的影像
結束時超音波室的女醫生簡單跟我說了一下,
然後告訴我說主任會親自幫我在看一次

還滿低級的~不過我實在忍不住~~

最後,我下禮拜二得在回去複診然後看一下完整的診斷報告
老實說,雖然醫生說很多但我並不是很擔心
心臟好不好,對我而言我還不都是一樣的過
然後還花了三百五十塊以及四小時時間
心臟好不好,唯一的差別只有在,會不會痛跟能不能坐雲霄飛車而已~~


如果診斷後心臟很強壯也很正常~~我想要去六福村坐海盜船!
我是說真的,很想坐~因為每一次我都只能一個人在下面等~


PS.真希望能拿到自己心臟超音波錄下的影像和聲音.....因為無名開放了影音害我好想放上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