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能說的祕密】和預期中的想法差不多,有些部份有超乎我想像的表現,不過大部分來講沒有過多預期外的呈現。

【不能說的祕密】在畫面的表現上,我還頗喜歡,整個視覺的色調和取景都很優美,有幾度我會覺得,假使色彩的飽和度更加強烈,視覺上如果有大量的遮罩、大量的特寫,會一點點有王家衛的錯覺,不過故事劇情和鋪陳上就差的遠了,而且王家衛沒有這麼青春無敵拍攝校園愛情片。


音樂的配樂上,我覺得搭配的很好,電影配樂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環,可以牽動人心默默的影響著看電影的情緒感受,奇怪,其實現在許多人都了解配樂的重要,怎不見台灣的偶像劇多用點心思在片頭片尾和整部劇的音樂上。

故事劇情上來講,其實穿越時空愛來愛去的故事是老梗,不過用琴譜和音樂來穿梭時間,倒是一個有趣的想法,只是,我覺得故事的idea本身整體沒有問題,但是這位編劇似乎在鋪陳上很遜咖,交代細節也很不足,光是電影開始的前面十幾分鐘,都沒頭沒尾男女主角進展也未免太快了吧,根本就不夠用心在情感的鋪陳上。


另外,電影中,桂綸鎂是20年前的音樂系資優生,莫名的發現了叫做“secret“的琴譜而跑到20年後的未來,琴譜上寫著,『第一眼就是緣份』,所以桂綸鎂第一眼看到誰,就會變成只有那個人看得見桂綸鎂,其他人都會看不見這個穿越時空的人,電影最後,周杰倫回到過去找桂綸鎂,擁有一個happy ending的一起在20年前畢了業~
什麼東西!最好是可以一起畢業!不是說只有第一眼看到的人才看的見那個穿越時空的人嗎?那怎麼可能一起畢業?!怎麼可能周杰倫可以一起拍畢業照!也未免太大一個bug吧.....編劇真的有用心嗎......

電影本身是還不錯啦,如果男主角可以不要這麼愛耍帥的話,不過也許電影中的男主角本身就愛耍帥....那...我也無話可說....,只是啊,依照這部電影的故事來說,男主角本身的個性中,真的似乎沒有必要一直耍帥啊....例如....左右手各彈一部琴啊.....單手彈琴還說,"我喜歡單手彈是因為另一隻手要空下來牽妳啊"....是瓊瑤附身嗎?!

不過周杰倫有努力裝青春無敵高中生了啦.....只是他還是在演自己罷了,只是比較跳一點的周杰倫罷了.....


桂綸鎂當然水準是ok的,只是大部分的有能力的人,都會容易遇強則強,遇弱則下降,演員也是,所以,桂綸鎂這次的表現就普通普通,演的有到位,只是角色能發揮的不多。


其中有一幕,周先生在吃便當,桂綸鎂問他為何要去參加鬥琴,周先生說拿起筷子上插著的滷蛋說"恩~為了這顆滷蛋~",我當時忍不住的念出來“你不是嘴巴裡面已經有一顆了嗎...“


電影官方網頁:不能說的祕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