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x_fAen5084822801
如果不是因為王裕也我實在不知道我會不會走進電影院去看這部片
我對美國英雄人物片一向興趣缺缺,其中特別以內褲外穿系列的英雄人物我呈現完全冷感...
(咦?好像每一次看英雄片都是陪馬子?又好像每次要寫英雄片我的開頭都一樣?請見不如歸去【電影】倫理大悲劇-超人在起)


鋼鐵人我一集都沒看過,綠巨人浩克我也至今沒有看,鷹眼是誰我不知道,黑寡婦有什麼歷史我不明白,美國隊長和索爾是因為陪王裕也去看的,不是我排斥只是我第一時間總是選了其他的b級片

看電影前,王裕也很擔心我會看不懂,不過我認為若是一部好電影根本不用擔心觀影者看不看得懂,只要導演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誤)!

復仇者聯盟的輝煌我真的懶的介紹,我也懶得去翻,專業的部落客們一定都會整理他們的歷史清清楚楚!但我又難得的提筆寫了這部影評....因為有一點很重要...就是我憋尿憋到快要往生!!拜託大家一定要記得先去放尿再進電影院!不然一定會得尿道炎!!


但2個小時的復仇者聯盟是一部好看的電影(不然我不會頂著重感冒和忍著痛到我冒冷汗的腹部撐完2H),導演的幽默我喜愛,不是純粹的英雄,好像什麼都只能強調英雄,不是瘋狂的戰鬥就是不斷交代英雄的背景、英雄的悲情、英雄無限拉長的內心戲...扑拉扑拉,英雄片也可以幽默、也可以北七、也可以低能


我想導演一定也對於漫畫作者給loki的造型很不解,所以我正在想說那鹿角是怎麼回事時,鋼鐵人就替我說出口了XD
loki-the-avengers-10903-2560x1600


復仇者聯盟有特效、有花大錢、有大牌、好笑、不用動腦,可是真的沒必要看3D....我真的沒有特別覺得很3D....沒有錢的孩子們就不要裝闊買3D票,不影響你看這部電影的精彩,但大螢幕是真的需要的



回到電影本身,王裕也說整部片中以實力來論,美國隊長太弱了,但我卻有不一樣的看法

論力量的戰鬥實力,我的排行如下
浩客>索爾>鋼鐵人>美國隊長=鷹眼=黑寡婦

其實神和浩客,實力應該要是神比較強,不過洛基嗆聲「我可是神」後被浩客抓著腳反覆重摔最後還烙下「好弱的神」那幕實在太好笑了,所以浩客大勝!而鷹眼跟黑寡婦我是不清楚他們到底哪冒出來,以正常人來看這兩個人實在強的誇張,不但心臟很大顆,肉體反射神經和肌肉耐力也太強大,想必平常都在練超跑而且嗑很多腺上激素....


以腦袋論戰鬥實力

黑寡婦>鋼鐵人=變身前浩客>美國隊長=鷹眼>索爾>浩客

我想浩客、索爾排最後應該沒有什麼異議,其他人其實很難評斷因為每個人的專攻不同,但我最屬意黑寡婦,因為夠冷靜、夠冷漠、夠冷血,一個可以抽身自己感官去看事情的人腦袋很不一般,不被感情左右的人腦袋最清楚

相較於每個個性鮮明的角色門,美國隊長確實很容易被遺忘,可是在復仇者聯盟裡,我覺得最重要的核心卻是美國隊長,因為他除了是一個信念,更重要的是他在作戰第一時間下的指導棋,以及他沒有私心的個性

當一個人沒錢、沒名、沒權,卻能讓人信任而發揮影響力,那就是最大的實力

就在警察問美國隊長為什麼他要聽他的那一段,我想導演用了很輕鬆的方式說明了一切,只是...就在美國隊長頭套被拔下,人民逃出大樓,美女回頭一望,那該是美國隊長最帥的那一瞬間.....
是不是似乎髮量有點少?!
picx_fAen5084822815


在一個團隊中,很多時候領導者不一定擁有最強的實力,也通常不耀眼,但卻是一個團隊中最重要的核心,沒有這樣一個人,擁有再厲害的戰士一樣無法完成任務

任何一個強大的團隊都需要組織不同的能力者,讓每個人發揮最大的戰鬥力站在最適合能力者的位置,領導者得在第一時間反應看全局,決定誰站在哪裡?做些什麼?有時候戰鬥實力是一種阻礙,覺得自己很強、很聰明、很懂一切,這樣的能力有時候會阻礙人心不能接納別人甚至猜疑,沒有私心、接受團隊中比自己強的人,是領導最重要的一點,唯有沒有私心、正面、有足夠的勇氣、將光環給予其他人,才能帶領每個擁有最佳實力的人選往目標前進,美國隊長,恐怕是這個團隊中唯一符合條件的人


統整這整個漫畫系列的作者就像美國隊長一樣,每個人物都有自己精彩的故事,都有完整的架構與深厚的實力底子,但完成整合卻不是簡單的事因此才能造就極大化的經典


一個成功的團隊中每一個團員都絕對是缺一不可,很多時候犧牲、捨得、放下,也很有可能是不可避免造就一個強大團隊的必要因素-就像神盾局局長助手希爾的犧牲,這部電影幽默卻將這些重要的條件融合在其中,我想這是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好看的最大原因


最後我想說,索爾的披肩是不是也太長!我就不相信他沒有絆倒過!
580204_2683027135029_1836883177_1549164_980511891_n


我真心希望索爾能聽聽衣夫人的經典名言:
你記得雷風俠嗎?高大英挺,呼風喚雨,好人一個,對小孩很好
在1958年11月,雷電俠…他又拯救了世界,後來他的披風被飛彈勾到...
風暴女,1957年4月23日,披風被捲進了噴射引擎、超速人,被電梯夾住、爆破俠,起飛時被纏住、水花俠,被漩渦捲走
不要披風!



喜歡復仇者聯盟的也可以看一下電影結束後你也可以補強一下的番外篇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