薔薇守則終於在辛苦的三個月後全破

我們一直以為已經事隔半年,不過我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有一種deja vu...
捷運站裡一樣的畫面,我坐到了同樣的位子,ipod剛好播到了同一首歌,腦袋裡想的是同一件事,
依尋我腦袋裡想的事情,那不過三個月前,我還記得那天晚上從家裡出發要去克勞得家打電動時的一切

可見得這三個月如同半年,發生了很多事,多到我們以為已經事隔半年
有時候....真想回到三個月前.....


薔薇守則是一個很機歪的遊戲,說真的這類型遊戲也沒有不機歪的

故事是發生在1930年代英國,劇情則是用童話繪本來帶,走殘酷童話路線
我買的是中文版,但語音是非常好聽的英國腔!
動畫作的很有味道,有一種靈異孤兒怨的fu,整個我很愛


永恆不變的
愛之誓言
讓我永遠屬於妳....



這是一款沒有好好交代清楚的故事,一切都要靠遊戲過程自己去感受和推敲
可是我總覺得事情不是這樣低!
除了溫蒂變質的愛,珍妮發小姐本身也很殘酷啊
我們不能只看表面19歲時的珍妮發弱到有時候我說讓她死~
但你很難說小時候的珍妮發,說不定並不柔弱

最後結局,感覺上其實珍妮發小時候是走王子路線,因為她的變心造成了溫蒂變質的愛,於是害死了大家
而且片頭珍妮發有對溫蒂說過“公主,我是你的約書亞,我將侍奉你“
所以珍妮發小時候應該是走王子路線~現在是改演少女革命嗎?



珍妮發離開了孤兒院丟下溫蒂,然後也把小布朗綁起來,留下那個笑容和說“我將愛你直到你死亡“後把牠鎖起來~
要馬就是在這一場遊戲之中,珍妮發個性扭曲了
不然
我覺得應該是珍妮發其實後來被領養走,毫不留情地留下了溫蒂(因為她當時已經變心好朋友變成布朗),
所以珍妮發才會長大變成19歲,在故事中珍妮發的房間中也一直有一只大行李
布朗她帶不走,但是是她的寶物他怕,所以小時候的她選擇把布朗鎖在倉庫裡
孤兒院可能在珍妮發離開後,被心理變態的壞人闖入殺死了小孩們
但珍妮發離開薔薇孤兒院後就遺忘了大家,遺忘了她曾經對溫蒂說的玩笑話
這讓愛她又死去的溫蒂放不開,囚禁了所有的靈魂
扮成約書亞為了讓珍妮發想起當初對她的誓言,把她帶回了過去的時空
最後只是重來一次當年的狀況,表示珍妮發想起了一切,想起大家後,亡魂們就可以轍了!


基本上因為這些孩子的自私、嫉妒、慾望利用權力欺負弱者
這本來就是一個充滿霸凌的故事
那些欺負、凌辱、變質的愛、變態的倫理、不自由的靈魂是這個遊戲的主要元素


故事跟動畫本身很有fu~
每一個繪本都暗喻了一些事情以及孤兒院孩子的狀況
可是!珍妮發濫透了!
都19歲了,不會賞這些小孩兩巴掌就好嗎?把這些小孩吊起來打有這麼難嗎?
妳攻擊的時候,可不可以看著攻擊對象?!閉眼別開頭是哪一招?!

而且這款遊戲敵人攻擊距離超級廣,又有不少無敵判定
加上武器爛到爆炸...剪刀跟水果刀實在也太弱了!
有時候還還會突然被小鬼包圍卡死,爬起來又倒下的輪迴之中....
所以建議玩家....打帶跑就對了!
全遊戲很少強迫戰鬥,boss戰其實不多
小鬼們是換地圖就會立刻復活
而恢復體力的道具不算少但是銷耗量很大!而且要找很久!
好在小鬼們要鋪上來前都會鬼叫,走的也慢,繞過他們就對了~

布朗的系統很方便可以找東西不會卡關,同一區一起搜尋
但是很爛的是它遊戲程式寫的時後,沒有判斷位置來就近搜尋,而是照編號搜尋
於是就會一直鬼打牆的來來回回繞路!
遊戲全破紀錄時間共11小時,我覺得有9個小時都在繞路find東西....
最後的boss戰意外的簡單,相較之下我覺得人魚跟老師都難打多了...


ps.收集春夏秋冬香水貢品其實沒有意義,撿到槍的時候也不用太開心,因為你找半天後只會有一顆子彈...基本上應該是給玩家自殺用的....


全過關動畫
wiki

I am a LOVE SUICIDE 遊戲主題曲,非常好聽


中/英歌詞

Say, where's my shame,
When I call your name,
So please, don't set me free,
I must heavy as can be.
I will do you harm,
I'll break my arm
I'm a victim of your charms.
I once should be dead,
When I am, I lament,
I can be so mean,
You can't beat me,
I would like to share you,
I would like to blame you,
Just because of my love to you
Au...love itself is just as innocent as roses in May,
I know that they can't drive it away.
Oh, love itself is just as brief as a candle in the wind.
That's really just like sin.
Alone, but sane,
I am a love suicide.
Cause love itself is just as brief as a candle in the wind.
It's pure whitest, just like sin.
Alone, but sane,
I am a love suicide.
Cause love itself is just as innocent as Roses in May.
It's pure white, just like sin.


翻譯(出處‧巴哈姆特薔薇守則版/那須葵):

當我呼喚著妳的名字時,
我的羞恥心都到哪裡去了。
所以別解放我的心,
因為我將無法承受。
當我躺在床上時,
寂寞到幾乎想死去,
我本性是多麼地壞啊,
妳要鞭打我也沒關係。
我會污辱妳,
我會責備妳,
那都是出於我對妳的愛。
愛就像五月的玫瑰那樣純潔,
誰都沒辦法去阻止,
愛就像風中搖曳的火光那樣虛幻,
就像原罪一樣的慾望深沉。
我很孤獨,但是清醒,
我只是被埋葬在愛裡。
愛就像風中搖曳的火焰那樣虛幻,
就像原罪一樣的純白無瑕。
我很孤獨,但是清醒,
我只是被埋葬在愛裡。
愛就像五月的玫瑰那樣純潔,
像原罪一樣的純白無瑕。



以上!
我們終於解決珍妮發!一點都不恐怖!
我快點找到還沒破的死魂曲大家來我家玩~~我好愛恐怖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