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距離大學生活已經快10年了
想起當初剛近M社要針對高中生設計活動時,我說我快忘記高中生活的感覺了,Lucky說“我連大學什麼感覺我都忘了“
不知不覺這句話變成我最近最常說的一句話

大概是因為我們家38又愛演的男孩開學了,
我腦袋裡裝的都是大學體檢啊、迎新宿營啊、新生訓練啊、茶會啊、宿舍啊逋拉逋拉,
於是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都夢到跟大學有關的事,大學的記憶突然變得很清晰,但當大學生時的感覺和心情記得的不多

夢到回文化去了新蓋的體育館,陽光從玻璃透進來像個有冷氣的高級溫室令人讚歎不已,但我明明就沒踏進去過.....

夢到文化大學的圖書館,醒來後,大學時三不五時進出圖書館抱論文回家的記憶,以及晚上強迫啦啦隊留下來練習,我求好心切又兇的不得了的記憶,突然變得如此鮮明....

連我都忘記是哪一館的地下室可以通到學校餐廳和書城,卻想起在通往餐廳和書城那陰陰暗暗又潮濕的走廊上,有一間非常不搭嘎的土風舞社的團辦....,偶而在去逛書城的路上還會遇到他們在走廊上練習或者聽到奇怪的音樂傳出來....


每年夏天四校廣告的西瓜盃,身為女排候補球員,除了每年秋天無聊大家一起打球外,從來也沒練習過;系籃也只有大一的時候看過他們拼命練習,大二以後好像只有比賽前夕大家會練習一下

女孩們的精神支持也只有大一,新生盃大概是女孩們覺得班上男孩們最帥的一次
當年我被拖去幫忙加油時,也曾經覺得
“哇~沒想到這幾個平常不正經的傢伙打球還滿帥的!“

但到了大二....學姊們的目光只有在可愛白嫩又青春洋溢的學弟們身上,
對~我下一屆的學弟....媽啊....整體素質真高!我永遠都忘不了!XDDD
對於同班的....只有“好累喔你們快點結束妹妹我肚子很餓“,於是加油的人數每年遞減!
當然那些曖昧不明的,目光理所當然停留在曖昧不明的同學身上
女孩都是這樣的,看心愛的人打球都會變成粉紅色,球場上實在很容易看出女人的心思...
而其他人心情則從晉級就感動的要死;沒得名大家就失落的不得了,到得名就請你喝一杯10元西瓜汁;沒得名就算啦,who care?

所以....參加系籃的男孩兒們啊~請好好把握與感受唯一一次風光的機會!
因為明年大家想看的還是18歲的青春肉體!


至於大三....老了油條了,必修少了,班對合了又分,分了又跟另一個,同學都不同學了,面臨畢業學分的壓力來了,還有誰care這些大大小小的活動?
那些什麼學長把學妹,學弟把學姊,只有在大二風風雨雨的進行,到了大三大四,根本就沒有人在乎班上還發生了什麼
有啦~那些還是仍舊單純、只有大學生活的同學們仍然很在意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人都如此,又或許是因為我們這些人生活的步調、生活的方式與多數人並不相同?
長大後,回朔大學時期的記憶,多半是每年暑假的瘋狂
那短短兩個月的記憶卻更像是那一年的記憶代表,每當說到“大學“兩個字,大腦所呼喚出的資料多半是那兩個月的內容,而不是上學時的點點滴滴
到最近我才突然想起當年大學時在學校的記憶....


大學生都在幹什麼啊??
吃喝拉撒混啊!
大學說起來真的應該是人生過的最輕鬆自在的時期了
回想起來,國中高中除了念書念書還是念書
大學....誰聽過大學生在念書的?大概只有期中期末的時候吧!

大學是用來體驗人生增加經歷的,能學到多少看個人,能否先修到社會學分也看個人,能修到的人畢業後比較容易快速進入社會,但這一切都強求不來

我也努力的戒除了拉著、逼著別人的人生長大、成熟的壞習慣
努力放下手上抓著的別人的靈魂
一直提醒著自己,不要逼別人長大,不要逼別人非得成熟看待一切,
這不一定是一件對的事情,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都會走出自己的路
我只要確保最後能提供他們一個安全溫暖不讓他們受傷的地方就好,或許那才是我應該站的位子


大學啊
如果重來一次....我想我或許還是會作一樣的選擇.....只是有些事情...我會更努力把握和體驗
但人生不會重來,用力活在每一刻,認真思考每一個決定、每一句說出口的話,這樣也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