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化妝台正在舉辦雪靴徵選的活動,看活動: [化妝台本月活動]募集靴子正妹!送雪靴一雙 ,雖然參加門檻很低只要po照片就好,不過在文章中只插一張照片實在不是我寫部落格的習慣,所以我決定順便介紹一下我的雪靴~

其實雪靴在日本已經流行至少兩年了,不過依照慣例台灣慢半拍的狀態,今年雪靴暴紅,但老娘我真的比較想買橡膠雨鞋~好想要啊!!給我橡膠雨鞋!!快降價啊王八蛋!>"<

每年冬天都一定會有靴子出動,對我來說其實長靴不是用來好看的,短靴的主要功用才是用來搭配,因此我考量一雙長靴是否要買的優先順序是
1.禦寒!!
2.防水!!
3.好穿好走!!
4.好搭!

所以我大多都喜歡傳統式的圓頭皮長靴,,歷久不衰,款式越簡單越好,我最不會買的靴應該就是流蘇靴了吧,因為它只要一旦不流行了,我看到人家還穿,我這種惡質的個性就會忍不住想說“所以你是印第安人嗎?叫兩聲來聽聽~“

其實主要是因為我不是很喜歡買會過季型的商品,在我的定義中過季型商品指的是“不是正在流行的話,穿了就會有一種很奇怪的fu“,就是屬於過季型商品,不過等老娘哪天發達了,會有那種“哼~小錢~過季我就丟了它就好“的本事時我就會買~XD


雖然名為雪靴,不過台灣現在名為雪靴的雪靴,幾乎都不能真的在雪地中使用。要能在雪地中使用的雪靴抓地力要強,絕對要防水!絕對要禦寒!現在在賣的這些,在台灣禦寒力還夠,一但真的到雪地中真的是可怕的吸冷又吸水氣!

先來看看雪靴不雪靴!
這雙大約是我大二時買的,距離現在有五六年了~不過現在拿出來穿很流行啊~XD,在台灣還夠禦寒,日本沒下雪時也ok,不過下雨真的不行容易吸水氣,他有點仿雞皮,仿雞皮最好不要下雨穿,很容易讓鞋子的壽命變短,而且也相較容易髒,不易清洗(照片是2006年)



2007年年底老母去香港過跨年,給我買了一雙愛迪達出的真正的雪地靴
藍色雞皮,雞皮真的很麻煩啊!超容易弄髒的!


他的底部跟一般現在在賣的雪靴可差很多~我在日本的雪地上走真的完全不滑,抓地很強,而且不會卡住腳(這在大量積雪的地面上很重要)
R0014218.JPG


內裡是絨毛,而且外面雖然表面是雞皮,但在跟內裡絨毛之中還有夾層以避免水氣進入靴子內部,然後在內裡用絨毛包覆作為保暖
R0014215.JPG


側邊可以調整


2008年初在日本過年,那幾天日本下大雪,我只有帶這雙雪靴去日本~這是吉卜力美術館→看不如歸去的介紹





另外這雙是我禮拜五穿去上班的靴子,其實他不是雪靴,是帥氣的皮靴,其實這是我老母的靴子,是真皮低因為老母很少穿,所以很硬,但是我其實很喜歡這雙靴子的款型



還有這雙黑色的中長款皮靴,也是真皮的,非常簡單素面的款式,是高二的時候買的,因為這種素面圓頭靴永遠都不會被淘汰所以穿到現在,不過因為當初買是買合腿,所以現在小腿變粗了也就比較少穿他,不過今年還有硬是穿著skinny塞近這雙靴子中去上班XD(照片是大二那年剛入冬跟miga吃麥當勞)



還有兩雙在日本109百貨買的靴,本來想順便一起介紹的,因為真是便宜又大碗啊!不過我現在想去看電視懶得介紹了,就這樣!掰~~~



大家可以去看一下活動,之後記得投票給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化妝台本月活動]募集靴子正妹!送雪靴一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