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至今我流浪的足跡>>

香港、澳門、上海、北京、洛杉磯、拉斯維加斯、東京、大阪、
泰國曼谷、泰國清邁、普吉島、新加坡、印尼芭潬島、馬尼拉機場一整天.......

2007年第一站>>韓國首爾

人生結束前預計完成的流浪地點>>

京都、北海道、琉球、舊金山、紐約、西雅圖、緬甸、印度、
英國倫敦、米蘭、澳洲、巴黎、荷蘭、捷克、匈牙利、
羅馬、希臘、埃及、土耳其、馬爾地夫、伊斯坦堡

馬爾地夫前年還去年聽說這地方就快要不見了,要去得要趁早,
可老實說,馬爾地夫並不在我早期的規劃行程裡,
我擔心也許我還沒去到馬爾地夫,這小島就先消失了....


背包客和旅行家

背包客聽起來多了些隨性,似乎背起包包就隨時可以開始流浪

旅行家,似乎多包含了一點生活品味在其中

不論是背包客還是旅行家,都是一種生活態度

世界很大,我不喜歡永遠只停留在一個小島,
出去走走,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環境,不一樣的思考方式

irene去當空姐,也是因為想要足跡走過許多國家


我不喜歡短暫的停留走馬看花,跟團和自由行比起來,
只要語言可以通,就還是喜歡自由行多一點,
可以停下來,用眼睛和相機,仔細的看一個地方
深深的放在心裡
自己找地方逛找地方吃,
找到不錯的地方時會有一種像是挖到寶物的感覺
體驗自己尋找寶物的感受


老母公司有個同事
她旅遊的方式很特別,她喜歡打電動
於是她會跟著電動人物中一關一關破關所經過的地方
跟著劇情和關卡去旅遊,就像有些人喜歡去偶像劇景點觀光差不多的意思


曾經路人甲和我說,既然家裡面並不是那麼富裕
為何還堅持要去旅行

是啊,堅持
堅持即使在最辛苦的時候,只要還可以負荷
就會出國走走
賺錢,除了為了還債,也是希望能讓生活更好
用最節省的方式過的開心一點

老母說,她的膝蓋一天比一天更加無力
她可能就快要無法在繼續旅遊了
前兩天,她跟我說,她想想她可能真的大概只能活到65
雖然我總是跟她說,她不是少女了,不要強說愁
其實我從沒告訴她,因為三年前聽到的那句話,
我把我的人生同時縮到只剩10年,因為我要另外預留剩下的五年給她
現在我還剩下七年,七年的時間
我要賺到足夠的錢,陪她完成她的旅遊夢想
然後在最後五年,讓她過的最好

即使最後沒有完成,以後我也會持續走完世界
我老母從小就跟我說,
她以前沒有做到的事,每一件都希望我替她完成

大學,我沒有完成,我只念到大三便休學了
目前我也不打算回去完成

旅行,至少這個我想我可以替她完成
世界很大,我想多看一看,也替她多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