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誠品的時候意外發現這本書,翻了一下實在好笑到讓我不得不買下它
裡面有些字句是這麼樣的深植入我心

其實這本書有些地方跟字句,或許有些的偏頗
但它仍然點出了不少企業與員工之間的問題,也點出這個社會結構的改變,價值觀念的不同
無論如何,其實這本書不應該用太過嚴肅的角度去看
用輕鬆幽默的心情嘻笑怒罵一下的態度,套用在企業或者這本書上


翻開來的第一頁就寫著
這麼忙碌,值得嗎?

如同書裡寫的,不值得

企業這個字擠滿了寄生蟲

我認為,當然當你對一個地方失去了信心和信任之後,
它所說的任何話,你都會去質疑,
於是逐漸失去熱情動力和對自己的信心,
自己存在的價值連自己都開始懷疑,最後消失到連用顯微鏡最大倍數都看不到

懷抱著信賴和熱情工作是好的,人才會進步才會開心,我認為那樣的心態是正確的
這也是為何我需要休息至少一個月,才能正式再度開始工作的其中一大原因
我不願意帶著害怕並且隨時質疑公司的心態去到新的環境

當你質疑公司所說得每一句話,每一個字之後
悲哀的
究竟是我?還是這家公司?


日安,懶惰
我實在從中得到不少樂趣,
我逐字逐句看,花了兩個小時多得到無窮的樂趣
那些諷刺和點出事實的感覺
正因為我們對於公司企業沒有信任
於是更喜愛這本幽默風趣的書
有些字句,甚至有一股似曾相似的熟悉
我只是想分享一些好笑的文字罷了
詳細,我們傳閱吧,看完可以在書底簽個名啊~哈!


企業,實在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好
它根本不會為你著想,也常常枉顧自己口口聲聲說要捍衛的價值
看看新聞媒體一籮筐一籮筐的負面新聞和醜聞,這些讓人笑不出來的新聞
難道,你還不覺悟?

幾個發現真相的小技巧,如何認清企業猙獰的面目

*逆向思考
企業越是想強調的東西表示它其實越缺乏
當企業口口聲聲說要讓部門自治,通常意味這部門連最小的瑣事都得填妥一式三份的表格
當企業高喊倫理道德的口號,其實代表它從不相信這四個字

*分辨蠢話和謊言
當你上司說"員工是我們最大的資產",或者"你的意見對我們很重要",這些都是舉無輕重的蠢話
"在我們公司你可以嘗試多種職務,發展許多可能性,負責各項不同而新穎的開發計畫",這種句子,就真的是它媽的謊言!
(不好意思,髒話部份是我個人加的,因為這樣比較鏗鏘有力一點~ㄎㄎ)
愚蠢融合虛偽,這就是新時代的管理方式,堂堂稱為"新時代管理"。

崇尚個人主義不適合在企業裡上班
崇尚個人主義的傢伙,就會不斷發揮你的智力,
你會開始思考、質疑很多事情,包括『上面』下達的命令
這,正是企業無法接受的!
企業寧可選擇軟弱、虛偽、聽話的人,他們會卑躬屈膝、會逢迎入戲、能不動聲色安身立命

在公司中你不過是顆骰子,公司派給你的工作是賞賜
所以要感謝這些人,要有禮貌,要聽話

經理辦公室的門號稱永遠開著,任何人都可以前去諮商討論,彼此間不用拘謹他們扮演和藹可親的輔導員、朋友和你相談甚歡,然後員工必須檢討自己的工作情況,必須分別檢討自己,然後互相檢討員工,那什麼時候我們可以集體檢討上級?
沒錯,言論是自由的,但這是陷阱,不會有任何結果,你大可發表言論,只不過所說得任何意見,都起不了作用

企業文化是什麼?就是一群人在特定的時間點上,將他們的愚蠢焠鍊出來的結晶。
(我給18個哈,這好笑!)
這種結晶體,目的是在節慶會上出現的頌詞,激勵員工認同我們這家團結和樂互信互賴的企業!

工程師也是很逗趣的人,因為他們往往和現實世界脫節,但他們不自知
工程師喜歡解決問題,就算沒有問題,他們也會自己製造
(我給兩百個哈!)


這本書充斥著好笑幽默諷刺的言論
因為我們對於公司不信任,沒有熱情
於是我們覺得好笑
這或許也是一種變相的悲哀
上面那些並不是我說的,我只是節錄一些讓我發笑的小小幾段
僅獻給所有對公司失去信心和熱情的員工
笑一下可以讓自己稍微滿足一點
但是人生,是應該積極而且理性去面對問題的
笑一下之後不應該對人生或者工作就此失去希望
我們只是認清他們,但不該看輕自己


當你每天早上起床的動機不在,就代表歷史結束了
by專門研究黑格爾的哲學家柯耶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