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紐約當然一定要去的就是Grand Central Terminal,出發前我在google上查詢,我們住宿的地方,距離Grand Central Terminal並不遠

於是第一天的早上,當然就是步行前往Grand Central Terminal紐約中央車站!

有些人會誤會紐約中央車站的英文是Central Station,看到寫著Grand Central Station,也會誤會是紐約中央車站,其實Grand Central StationGrand Central Terminal雖然在中文都同樣被翻譯成"中央車站",但在紐約分別代表兩個不同的建築物

Grand Central Station其實是座落在中央車站附近的郵局,他真的不是個火車站喔!後來我們去寄明信片時,就是去這個郵局,很大~之後在介紹~



我們到了中央車站時,門口停了非常多的消防車!可是沒有人被特別在疏散,也沒有特別緊張的感覺,邱先生說該不會是在拍電影吧


後來逛完中央車站要前往下一地點時,因為我實在懶得查地圖,決定問inf台的先生要如何去洛克斐勒廣場 Rockefeller Center,他就順便告訴我們,門口在拍電影所以道路有一段都被封閉了,建議我們從另外一個方向前往~果然是在拍電影呢!

中央車站前的路牌






Grand Central Terminal 紐約中央車站擁有全世界火車站中最多的44個月台、67條軌道,感覺真的很複雜,站在裡面都不知道東西南北該往哪走好,遊客也非常之多,特別是歐洲來的遊客之多的!






旅客詢問處,在這裡也可以拿到各種地鐵地圖、紐約地圖等,還會有某些百老匯的折扣卷~所以如果要去看百老匯,可以來中央車站搜索一下有沒有你要看的劇,是不定期的提供不同劇的折價喔~



佈滿巨型星座壁畫的天花板,但是很難拍的出來...QQ



動畫片擁有很酷並且成為我精神領袖的企鵝老大-Madagascar中,想逃出Central Park Zoo的動物主角們就是在這個大廳中被爆多的NYPD給抓到,還被老太太狠狠揍了一頓!XD





中央車站大廳的壁畫其實是東西顛倒的,所以不要試著用那些壁畫作為指引方向的工具,針對這個東西方顛倒的問題,官方解釋的很有創意,"這是從天空中向下看時所看到的景象 (view from the heavens)"


後來晚上邱先生一臉疲倦想回家,但我堅持要回到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火車站,雖然我真的不介意他先回家休息,我真的可以自己逛低,NYPD到處都是,我也不怕,花了錢出國絕對不能浪費任何一分一秒啊!走到腳失去知覺可是自助行的最高宗旨!

總之我堅持一定也要看一下晚上的Grand Central Terminal啊!還好我有堅持,晚上的Grand Central Terminal中央車站,有一種寧靜的感覺,人也少了很多,只有大廳中間的鐘默默的繼續走動,Madagascar的動物也是晚上逃跑的啊!一定要來感受一下~





晚上的Grand Central Terminal真的也很漂亮感覺很不一樣






PS.中央火車站的地下室,是一個美食街
有著名的連鎖cheesecakes-junior cheesecake,還有知名的Oyster bar,老鼠跟阿猴有去吃(但是她可能要到年底才會寫到XD)

老鼠的中央車站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