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號禮拜六那天我去看了北美館的海洋堂公仔展

欲望與消費-海洋堂與御宅族文化
台北市立美術館
2007/11/17 - 2008/2/17
1A~1B

其實我非常愛看動畫、漫畫,也非常喜歡打電動,國中時為了破解電腦遊戲而簡單自學了寫程式,只是很快我就發現直接用別人破解的比較快,從此我就跟黑底白字的電腦畫面說掰掰了,不然或許說不定我也會走上寫程式這條路。

後來我走到畫漫畫那條路上,參加過東立出版社的漫畫新人獎,跟身為漫畫家的表姊和表姊夫看著他們替漫畫上彩稿,畫過的漫畫和用過剩下的網點紙都還一張一張完好地躺在我的祕密抽屜裡,只是在升學這條路上,老母當然認為畫漫畫只能當興趣不能當職業,連設計在當時老母的眼中都是沒有辦法餬口的職業,於是最後還是選了一個從商的路



這次的海洋堂展覽全程禁止攝影,非常可惜,而且管控的很嚴格,一但在展覽中拿相機,就會有人過來阻止你,真希望我是記者,就可以瘋狂拍照了....,看展覽的時候我實在是手癢的不得了,實在很想拍照

想看展場中照片可以看星小宇相簿(223 張相片)因為記者身分所以可以拍展場
海洋堂官方網站(日)
造型集團海洋堂的軌跡(日)

而在正式展場的外面也有一些新創公仔作品展出,都裝在壓克力盒子中,其實也是不准拍照,我並非刻意要違規,但是他們阻止我的太晚,我已經拍了幾張....





海洋堂的展覽實在讓人很興奮,可是我覺得我似乎選錯人陪我去看展覽,明明是個海洋堂展覽T.A.的宅男工程師居然一點興趣都沒有,除了七龍珠沒一個人物是邱姓工程師認得的....


一進去展場,走道左右就擺滿扭蛋公仔!每個扭蛋公仔都做的好細緻,我非常非常非常想要愛麗絲夢遊仙記的那一系列扭蛋公仔,如果台灣有,我一定會瘋狂扭到我湊滿全組為止,總之光是第一個走道就花了不少時間一個一個細看

而展場中也展出許多真人大小的模型,像是展場中有真人等比大小的綾波零,我以為身為宅男看到明日香或綾波零都應該要很興奮,可是工程師卻一點表情都沒有說"不認識"....

還有純情房東俏房客、初號機、幸運女神、美少女戰士....扑拉扑拉扑拉等等一些宅男應該都要很興奮的東西,邱先生都完全沒有反應,只有我一個人在那邊很開心的看....,甚至展了很多童年時期幾乎大家一定多少都有看過的卡通人物,實在很令人懷疑邱先生的童年和青少年時期到底怎麼渡過的...

從頭到尾邱先生就只認識比克啊悟空啊...可是七龍珠系列展出不多印象中就只有悟空、比克、佛利沙,也沒有悟飯、悟天、達爾、也沒有變身成金色的賽亞人、也沒有帥氣的特南克斯、或者魔人普烏都沒有

有一個走道左右展出的是可動式系列,裡面都是新世紀福音戰士中的機器人,有零號機、初號機、壹號機、貳號機、做出不同的姿勢動作,據說可動式是明年海洋堂的發行重點。


總之展覽非常好看也很令人興奮,很想把很多公仔都帶回家收集,所以理所當然的就去買紀念品了~

不過那天大概是我有始以來抽扭蛋最不順利的一天....,以前我轉扭蛋運氣都超好,每轉必中喜歡的,也曾經多次連續轉同一系列都沒有重複,幾乎湊滿一整組,從來沒像那天那麼衰....

我想要這個紅色的Molly,可是我卻抽到兩隻相同而且是我最不想抽到的藍色Molly...一隻300塊噎~嗚~~~~~



我想要紅色或黑色的Molly說....



側面/正面,其實這隻也沒有不好,只是他的帽子很單調我比較想要帽子很花俏的....



後來我又看中一組扭蛋,是迪士妮系列的有四個主題(魔法米奇、彼得潘、公主與野獸、最後一個忘了),其中有我最愛的彼得潘,每一款有AB兩組,AB兩組可以單獨也可以組合成一個大的

結果我抽到魔法米奇A組...Q___Q,其實真的做的很細緻,也因為很細緻,所以挺難組的,組完後的長相



後來我擔心我手氣不好所以改叫邱先生去轉,他轉到彼得潘A組,多虧有邱先生轉到的這顆,所以後來有個帶著三個小孩的媽媽拿我最想要的彼得潘B組跟我換了A組....其實我彼得潘AB兩組我都想要...可是那位媽媽已經有魔法米奇A了....



雖然是一個手氣很差的一天,但是最後還是拿到了想要的,也還算是幸運~~

好神公仔也要感謝EVA和STAR,所以我也有一組!
從照片左起,福、祿、壽、喜、如意、升、官、發、才

PS.好神公仔跟海洋堂沒有關係~海洋堂是日本貨,好神公仔是台灣貨,只是因為公仔順便提一下我有一整組,然後我想要新的好神公仔希望大家多幫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