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五)-------------
傍▌公司→火車站→礁溪
晚▌礁溪→民宿-正華陶藝溫泉民宿→晚餐→回民宿泡溫泉
聯絡電話 : 03-9882740 / 0937-882740
民宿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 60 號

【流浪】礁溪-正華陶藝溫泉民宿(上)
【流浪】礁溪-正華陶藝溫泉民宿(下)

----------------12/08(六)-------------
早▌早餐(正華)→在泡一次溫泉→附近散步走走
午▌礁溪→羅東→冬山河親水公園傳藝中心
傍▌傳藝中心→搭車返家
晚▌溫暖的家
----------------------------------------------

離開正華後,我就出發去火車站搭車到羅東,礁溪離羅東並不遠,幾站就到了,大概15分鐘左右而已,本來到礁溪的那天晚上打算是羅東夜市吃小吃,不過聽阿雅說羅東那邊下雨,所以到礁溪的那天晚上我就在礁溪自己解決晚餐了晚餐的照片


和阿雅碰面後我們就出發去傳藝中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成人門票NT.150

從親水公園到傳藝中心要搭電動小船-單趟NT.50/來回沒有比較便宜,來回是NT.100
最晚一艘回來的船是pm5:50,所以如果要去不要太晚去喔!

請看VCR由阿雅介紹!





到了傳藝中心就立刻直奔吃午餐
小籠包 / 蟹黃包


宜蘭當地小吃-卜肉 / 糕渣
糕渣很特別,內餡很軟,一口咬下去熱呼呼的流溢出來,還不錯吃


傳藝中心有一個文昌廟,當然我們也拜了一下,希望工作上熱情奔放創意無限啊~~~



傳藝中心主要是介紹很多傳統技藝,一間間不同主題,很多都可以親自體驗DIY
馬賽克DIY,有很多價格可以選擇,從NT.80~NT.400





陶藝的,外面還作了兩個孩童偷看師傅,挺可愛的
怒比:『什麼東西這麼好看?』


阿雅:『我也要看!』



傳藝中心的街道上掛著阿媽的大花布,其實我很喜歡這種花色,很傳統,很中國,拍完後我還逼迫阿雅要跟我一起拍XD


一直不斷飄著雨



捏麵人,師傅很厲害,師傅說:『拍照回去你只能看2D,買回去你可以看3D』,好厲害的一句話啊!!但是我們還是只有拍照沒有買~


風箏館,後來我買了鯉魚旗!
招財進寶 吉祥如意



琉璃館,也有DIY體驗



糖葫蘆館,是傳統糖葫蘆,不是番茄草莓那種~






當然拍了這麼多照片後我們也買了,三支NT.100


手工皂館,也是可以自己DIY回家喔,洗手皂很可愛,是一串一串的,很像黑芝麻豆腐,一串NT.60,三串NT.100



最後我們以古早冰作為傳藝中心的結束
三球NT.40,很多口味可以選擇





傳藝中心還有一個愛戀大事紀,上面記錄很多國家很多關於婚禮、求愛的習俗和歷史





這中間我們逛了很多館,我沒有每張照片都放,也沒有每個館都拍,有機會可以去逛逛,周休二日真是個不錯的發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