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下去墾丁,特別選擇來個高鐵艷夏之旅體驗營(劇情回顧),直接在捷運站轉乘的方式真的非常便民,這次的經驗下來,相較於飛機得提早半小時的等候,台鐵得坐五六小時的屁股痠麻,夾在兩者之間的高鐵,確實是很好的選擇,假使他的價格可以在便宜個兩三百塊,簡直就是太完美了!

要下高雄的那天早上,我跟貓約9:50在1號出口搭乘10:00整的高鐵班次,結果早上9點多要出門時,我卻被反鎖在家鐵門裡,跟前一天喝醉的小仇相反,我是被困在家裡出不去。

急的要死的我,拼了老命的撞門,樓上一早起來的老人家剛好下樓要去散步,告訴我說我門家門上插了一把鑰匙,於是嘗試著幫我打開門,仍舊是不成功,結果老母被吵醒,到門口來察看,我告訴老母說我門家門上被插了一把鑰匙,可能把門鎖給弄壞了所以我們被反鎖了,老母第一反應跟我說“你是不是不忘記拔鑰匙!你的鑰匙呢!“最後前前後後搞了二十多分鐘,我才終於趕緊的出了門,而插在門上的那把鑰匙,是老母她自己的那一附....,於是一大清早的情緒就被搞得非常不耐。

到了高鐵站的時候已經10:10分,我們自己的那班車,很準時的就離開了,最後高鐵服務人員幫我們換了下一班的車,只是沒有位子得自己想辦法。


最後我跟貓還是很厲害的找到空位坐下來,運氣也還算好。
走了大概三個車廂,因為我夠不要臉的詢問,於是找到位子可以好好休息~


高鐵的menu作的很可愛,可是高鐵咖啡很難喝....



左營高鐵站非常非常的寬敞,看起來很神似香港的機場,為什麼台北的高鐵站卻這麼小!快點整修啊台北!



左營高鐵站的洗手間也很大很乾淨,感應式沖水


還有貼心的生理用品專用垃圾筒


小紅也要跟高鐵廁所拍紀念照~



2008/08/18後記:
之前就寫好這篇文章,結果現在要投稿,還規定關鍵字“Be There“是要我加在哪?!我只好用這個方式加上去了~不知道可不可以~~“Be There“這種關鍵字也太難加了吧!
但是我好想要高鐵的票喔~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