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部落客的文章寫的實在太精闢了

如果你的工作總是一直不斷的需要跟所謂的程式設計師,你就會一邊閱讀一邊忍不住的說
『對!就是這樣!對!沒錯沒錯!對!』

我實在是忍不住的想引用下來

格子襯衫大隊
你們是有拿廠商代言費嗎?!




『小茹~有沒有認識正妹啊~介紹一下啊~』

『…呃…你…要多“正”的妹?』我說。

『當然是越“正”越好啊!…波大、腰細、體重輕!電眼、長髮、眼睛晶!纖細、長腿、牛奶肌!能歌、善舞、公主心!、短裙、阿丁、小背心!……』

『…這…是生化人吧?………』這頭我突然說不出話來。


『真有…有這麼完美條件的正妹,應該很多人搶破頭吧…?』

『…唉呦!…說不定會有奇蹟出現…會有個正妹死心塌地的愛上我們這種《宅男》啊!…』

『…呃!…好!奇蹟……那我請問你,…真有完美正妹跟你出門約會,你要穿什麼?帶她去哪裡約會?怎麼安排一場完美的約會?…之後呢?怎麼維繫感情?…』我問。

『…這麼…麻煩喔…………』、『…喔…那我問你啊?哪裡有不花錢,又可以浪漫約會的地方?』

『………………』我無言。

『…呃…有!虛擬世界…的……夢裡……』我苦笑著說。



程式設計師,在其專職領域相當【精良】與【優秀】!對於他們的專業領域,公司裡大家也是相當的尊重跟推崇。但在追正妹跟外在打扮上,他們還有些許的成長空間。

研發那區的幾個弟弟給的理由是︰「我們研發工程師,注重的是撰寫程式的速度跟精準度,外在不重要啦!但是介紹妹妹的話,不正不要喔!」


《~經典程式設計師服裝~》

★【所謂正式上班服裝篇】

→襯衫+西裝褲+皮鞋+皮帶+超級大雙肩背包


.千篇一律襯衫,品牌不強求,不是H 牌就是G牌!且不整理、不維護,任由襯衫皺巴巴、扁塌塌,還是穿的怡然自得,好不暢快。總是有人襯衫的肩線掉在兩邊的胳臂膀上!姑且稱那種襯衫叫做“招牌五十肩襯衫”!曾有個服裝設計的朋友說過:『啊~肩線~肩線顧名思義就是肩膀線,不是腋下線好嗎?襯衫買這麼大是怎樣?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是嗎?』男生穿襯衫,肩線真的很重要的啊~

.顏色總是特異,鮮豔到像空軍機師的橘色見過;黃到像麥當勞的鮮黃也看過;有個穿大紅色的,大家曾懷疑他是不是打算在尾牙上變魔術?曾個程式設計師跟我說過:『這是迷情紫。』⊕ˍ⊕!天啊!什麼叫迷情紫啊!那不迷情的紫色難道叫【巫青紫】啊?

.西裝褲!/ˍ\西裝褲!西裝褲為什麼一定要改這麼短?非得要有『騰空感』嗎?公司裡有個190公分的程式設計師,他長的高又帥,但是看到他這麼高的身軀,褲子卻離地二十多公分!問其他同仁的意見,『你們想,他褲子穿這麼高是為了什麼?』一個人回說:『可能改太短了…』,另一個說:『他可能想追隨麥克傑克森吧…』穿褲子這麼愛《騰空感》是為了什麼啊?

.有誰可以跟樓上那幾個大哥說一下?西裝褲有皮帶栓著不會掉啦!那個…腰線可以不要穿這麼高嗎?又不是韓裝,褲腰拉這個高不難過嗎?

.超級重的雙肩大背包裡面放的當然就是最愛→NB囉!不管多重,多龐大,多艱辛,總是《愛》相隨!



★【所謂休閒裝扮服裝篇】

→【A版本】印滿廠商文字的T恤+休閒褲+球鞋(or運動涼鞋)

.真的有這麼愛JAVA或是SUN的廠商嗎?愛到深處無怨尤,非要免費幫他們四處代言嗎?T恤除了他們送的之外定,可以穿穿別家的吧?廠商送的公關T恤100%永遠一個 Size,往往就是超大件!穿著像麵粉袋一樣大的衣服,T恤永恆的五分袖不覺得怪嗎?一般當人家的代言人都是可以收很多錢的說,不要放棄你們的“錢途” 喔…既然幫人家熱烈代言了,快去跟廠商要代言費吧!!!


.奇怪?公司不是規定男生不能穿涼鞋上班嗎?……還有,穿涼鞋為什麼總是腳要把後腳踝帶踩在腳底板下?(那直接穿拖鞋不是省事多了嗎?)還有,還有,最不能理解的是,穿了涼鞋卻還要加穿一雙白襪!!!啊~誰來告訴我,這是什麼邏輯啊!!!那他們去廁所,會不會脫了“休閒褲”才放屁啊~~涼鞋不就是求涼快嗎?



→【版本B】格子襯衫+牛仔褲+休閒鞋

.最經典的格子!斗膽猜測,會不會是他們唸書時代,老師就有教了,說以後開始工作工程師們要大團結,通通都穿格子襯衫?(其實格子襯衫也無辜,格子襯衫也有好看的,只是他們不知道為了什麼堅持?偏愛穿哪種一般人不太挑的花樣,就是那種,同類點頭、他人搖頭的詭異格子圖案?)這麼狂愛格子,要不要去蘇格蘭?發展應該會不錯…

.牛子褲!工程師的牛子褲○▽○!!!Miracle奇蹟~~可不可以告訴我們,那種穿起來會高腰,屁股會變很大,腳變成AB管口,口袋很鬆垮,顏色很奇怪的牛仔褲,要去哪裡還買的到?不要跟我說,那是從小時候一直保留到現在喔!我是不會相信,他們從小就知道自己將來十年身材都不會走樣喔!○ˍ○!





穿著Slippers【史哩把】的惡魔

*程式設計師的專業眾所皆知,但設計做好的網頁可以不要給我改的不淪不類像個高中生做出來的粗淺家庭作業嗎?你有你的困難,設計有設計者的自尊,拿著被踐踏的體無完膚的作品,我很難跟上頭還有客人解釋我這類的設計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好嗎?

---------------------------------------------------------------------------------------------------------------------------------------

便當可以忘記帶,不管多重,連脊椎側彎都一定要天天背著NB上下班,且樂此不疲。且一定用背包直挺挺的背在背後,上面一定有個JAVA或是IBM的超明顯LOGO。

問他們不累嗎?

『不會!不累!這是一定要的啦!不然回家多無聊?』

---------------------------------------------------------------------------------------------------------------------------------------

永遠說一堆所謂的專業英文術語,來表示他們的職能跟工作性質多麼跟一般人不一樣。例如:

『那數值把它們【砍拜】在一起!』、『把【低逼】迴圈設定好,他就會自己【ㄌㄨㄤˋ】!』、『這是【西擴】的邏輯問題!』、『那個【拋爾底賽呢】可以產生新的值跟報表,好屌!』……馬的~跟我說白話!



馬的~跟我說白話!
真的,我也很希望工程師們可以理解,他們所謂的『常識』與『白話』跟一般正常人非常不相同

即使大家在同一產業工作,工作的性質與內容也非常不相同,我們為何非得要了解你的語言?為什麼我要被要求,得懂程式語言與程式邏輯才能提出企劃案?

為什麼我非得學習『工程師的語言』,我講的正常人的人話,為什麼不是工程師試著用『人類語言』而非『程式語言』跟我溝通呢?


我很慶幸我現在的公司,工程師們很努力的用人類語言與我們溝通

我也很慶幸,現在的公司,不會跟我說『你要學習跟工程師溝通,用工程師的語言溝通』

我更慶幸,現在的公司,沒有人會跟我說『你這樣寫工程師會看不懂你的意思,你要把規則跟邏輯都寫清楚』

他媽的!工程師是沒有嘴巴跟腳可以走過來,簡單的討論或詢問一下嗎?!去你媽的!

工程師啊,你們不要老是說『我們不是程式產生器,不是把code寫出來的機器』,那你們就要試著參與企劃的過程與概念、策略,不要拿到後,不爽看,看不懂,就隨心所欲亂寫

企劃我們也可以說『我們不是文件產生器,不是只是幫你們把文件寫出來,然後你來評斷你愛不愛這樣作的文件產生器』

工作就是互相尊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