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俊廣曾經和我說過一段話

俊廣說他覺得我會是顆寶石,但現在我是顆石頭,他希望他能夠當那個琢磨石頭成為寶石的人,我說,我期望自己能在未來真的是個寶石,但我沒有信心,或許終究花了很多力氣之後會發現,我真的不過就是個石頭罷了,而我只想當一個不會讓太多人失望的石頭。


俊廣說我是個有菱有角的石頭,脾氣硬個性直,即使我是個願意做事,也想把事情作好的人,但在這來往的中間既傷人也傷自己,所以俊廣希望我努力磨掉自己的菱角,變成一顆圓潤的石頭,然後到那時,就要努力變成一塊泥土,泥土才更能去配合別人不同的形狀,即使是身邊有個有菱有角的人,那時候,我就可以用自己去包容和幫助那個有菱有角的人。

俊廣又說泥土之後,就要變成土石流,更加的沒有形狀,這不是說要沒有自我,而是當你變成土石流時你就更加沒有侷限,可以變成任何形狀配合更多的菱角,最後,就要讓自己變成乾淨的水,可以柔順可以暴力,可以有各種形式包容各種石頭甚至土石流......








我覺得俊廣說得這一切,例子舉的好爛,但是卻又非常的好.....




我仍舊在努力將自己可怕傷人的菱角磨掉,我仍舊不能確定我真的可以成為寶石
而我真的只想讓每一個期待我的人,不要失望

在每個階段我都遇到了很多在那個階段琢磨我的人

從阿怪 到 Star 到 馬克 到 俊廣 然後到現在的 小仇


每一個人都在我不一樣的階段帶給我不一樣的課題、琢磨與幫助
如果生命中,任何一個階段缺少任何一個人,大概都不會有現在的我


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不是說很順遂,也經歷了比同年齡的人要莫名多的煎熬,可是我卻比許多人要幸運的遇到了很多貴人


前年,貓跟我說,我真的很幸運,我很有貴人運
我說,其實我也覺得我的貴人運很好,但是我也相信,因為我真的很努力,所以他們才願意幫助我,我也相信,如果沒有嘗試去接納別人,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現在和你說話的人,是不是就是你的貴人

老實說,我相信我身邊每個人都是貴人,因為這些人每個人都在不同層面或多或少的教了我許多



我很努力希望真的能成為別人心中的寶石
但我覺得,如果能讓自己變成圓潤的石頭就很足夠了....只要不要讓任何人失望就足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