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連串看了幾部自以為應該還不錯看的電影,可是結果都沒達到想像中的分數,有一種無力感....

惡女花魁,期待非常久的一部電影,完全被蜷川實花鏡頭下的作品給吸引,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像我的部落格一樣,選擇無色系為主視覺,但其實我非常喜愛色彩飽合、有著濃郁東洋味的視覺影像,老實說我真的非常喜愛大紅大黑.....。


蜷川實花的風格強烈,攝影功力完全在電影中展現,視覺的呈現,完全是我的口味,大紅的燈籠、織錦屏風、浮誇金亮的建築、亮晃晃的金魚、飄落盛開的櫻花,一切都多彩的交織著。


劇情上,沒有超過我想像的內容,視覺太美,劇情太輕,是我對這部電影唯一的感覺。不過比起無法理解究竟是在衝三小的電影【藝妓回憶錄】好看一點。


劇情似乎是要演述那些被賣身終為妓女對命運無力可為的感受,她們渴望卻在煙花女子身上永遠得不到的真實愛情,「織錦包裹的是幽深空洞」「愛與不愛都是地獄」,但是我真的覺得好平淡,我本來期望可以有在更強烈一點的感受。

其實電影雖然是古裝但很反傳統,應該跟導演有關,或許很多人會覺得融合的很好,不過陪我看的工程師對於不搭嘎的音樂很有意見,我個人則是覺得,當劇情太輕的時候,這麼重口味的音樂就像是這麼重口味的視覺一樣,只是更加彰顯了電影劇情的平淡。

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片段,大概是土屋安娜的初夜吧,那一段的畫面呈現很美,女人赤裸的身體線條、織錦屏風和花的局部遮掩,畫面的構成是我喜歡的風格。


電影裡金魚和櫻花是貫串全劇的重要象徵,那些亮晃晃的金魚影射著煙花女子的命運,被豢養在魚缸裡的金魚,出了金魚缸早失去了求生的本能。而我非常喜歡那個吉原大街上的金魚缸,有一種迥異的美感。









其實我並不喜歡土屋安娜,我總是不知道他到底哪裡怪,不過土屋的眼神和個性適合詮釋這個角色是真的,但她那個日洋混血的輪廓,在著物和華麗的和服映襯下,雖然艷麗但很詭異.....,所以仍舊是不知道哪裡怪的一個人.....,但是土屋安娜的花魁真是霸氣十足啊。






我最喜愛的應該還是菅野美穗,她扮演花魁非常適合,邪媚偶又帶純真的眼神,連那個很機八的痣都讓人喜愛,只是這幾年菅野美穗的作品越來越少了.....。





玉菊屋大廳



土屋安娜最後在不開花的櫻花樹終於開出櫻花時,和小時候說當這棵櫻花樹開花時就帶你離開的侍郎,一起離開了金魚缸



花魁的一日




惡女花魁的日本官網作的非常漂亮,不過由於全部都是flash,有些時候load的很慢,要耐心的等待值得看一看。


惡女花魁是漫畫改編的電影,原作的彩稿與電影海報比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