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人生好辛苦
活著真的不是一件太開心的事

這麼多令人疲倦的事,找不到一個可以真的放鬆的時刻

為了老母活了很久,背負、吸收她的悲傷和沈重與選擇
一直以為我這輩子也許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而選擇
以為只要我吸收她的悲傷和選擇,她會比較開心,我也就會比較開心

好不容易這兩年,我找到了自己的選擇和讓自己獲得肯定與成就的感受
我開始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選擇而選擇
終於為自己踏出自己的步伐

即使仍有眾多的悲傷,但卻一直很滿足
因為一切都是為自己而作,終於不在像個只有軀殼沒有靈魂的自己


但或許,我的這一生,終究不會為自己的選擇而選擇
不會為自己而踏出腳步
終究得為了在乎的人的開心與不開心而取捨和犧牲

也許,這就是我的人生


有時候,會覺得
活著也許真的不是一件太開心的事
如果不在這世上
會不會比較輕鬆
至少就不用在為誰的感受而努力
當自己忽略、一時的遺忘時,就不用在感受到沈重和自責


有時候,會覺得
活著也許真的不是一件太開心的事
如果我不在這世上
別人會不會也比較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