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這兩天太多太多的前公司名字
於是我又在一次做一場噩夢
又是一次從頭到尾,一次看完真的很難接受
夢中你們甚至也在為了現實中相同事情忙碌

混亂的一切中,始終如同現實,那每次看到我的一副臭臉和眼神
終於有一天

穿著西裝猷瘦的小光拉了把椅子,在我對面坐了下來說:
『我對妳不夠好嗎?包容妳的脾氣不夠多嗎?為什麼妳要這樣?』

我說:
『我在你手下為你作的一切不夠嗎?你要成績去說嘴,成績不也給你了嗎?』

小光說:
『我知道妳很為公司想,可是妳怎麼可以這樣?』

我說:
『我不過是你不要的東西,為什麼你要在乎我去哪?在你眼中的我,難道會是為了一點薪水,沒有道德的拿著祕密攤出來讓別人看?所以我在你眼中,從頭到尾不過就是這麼低賤卑劣?』

小光說:
『我不想了解這些細節,我只想知道原因』

我說
『原因?你怎麼好意思問我原因?我只是鼓起勇氣在一次選擇類似的環境,想再一次感受你們曾經給過我的幻想和快樂,想在一次嘗試、證明自己是否真如你們所說的"其實作的不好,只是不知道怎麼叫妳停"』


然後我突然的醒來,在清晨五點鐘,我在一次想到那些我聽到的話
原來它還是這麼痛,痛的我沒有辦法停止眼淚

我有多少次,後悔我為何要這麼不巧地躺在儲藏室休息,親耳聽到你們說的讓人傷心的話
我有多少次,後悔我為何要在二號會議室開會,會議室的隔板怎麼這麼薄
我有多少次,後悔我為何要在那個時間,走到樓下準備推開防火門
我有多少次,聽著你們私下在我面前批評那些同事,卻在他們面前另一個臉

我不過是累了,心再也受不了,我不過是想離開一切的謊言、欺騙與鬥爭,為什麼我必須在離開之後,在打入一次18層?

為什麼我仍舊得接收你們像是對待毒蛇猛獸般的指責,卻仍舊得默默幫你們擦屁股?
反正就算我替你們擦屁股,在你們心中,還不是一樣我不過就是毒蛇猛獸,到處洩漏你們機密、破壞你們人格的人,我他媽的犯賤嗎?

我不過就是你們在私底下說
"其實露比真的作的不怎樣,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怎麼開口叫她停"的人罷了


每一次想到這些信任,在一次一次的破碎瓦解後,剩下什麼?
剩下一場又一場不停止的噩夢和不會停的眼淚

每一次想到這些,我都忍不住在想
我真的有必要為公司想嗎?
我真的有必要替公司在乎每個人的情緒反應、這些人的摩擦或成長嗎?
我真的有必要在乎公司訂下的目標、公司的支出與成本、人事嗎?

我可以領我的薪水,混吃等死不是嗎?我只要在一個時間點有交出東西就好不是嗎?

可是我找不出理由
因為你們我就得破壞我對每個人的信任
因為你們我就得破壞自己的原則
我不能因為你們是這樣的人,就認定,所有的人都會走到和你們一樣的路........


即使過了這麼久,會痛的,觸碰到還是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