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前公司,每個禮拜會有一次RD會議
那天他們會議結束出來後,邦妮跟我說 "我們今天都在討論Ruby耶"
我心頭一驚,是不是我又做錯了什麼被拿出來在會議上討論
畢竟那陣子,上面同時告誡也警告過我很多次 "你不要去煩工程師" "你要盯工程師的進度啊"

於是我立刻道歉對不起.....
後來Plain 說"Ruby是一個新的程式語言~"
我雖然放下一點心,但我還是說 "好!我知道,他是一個打開來就會一直下跪道歉的程式對不對!"

好啦,回憶結束
因為剛好看到這位網友的文章,讓我想到這件事情

Ruby (ルビ)
原文摘錄:

首先是ruby的架構。
ruby和表格(table)的概念蠻像的,要用當頭尾,裡頭視需要放標籤。

簡式ruby只要標明哪個是「底」(ruby base, rb),哪個是「字」(ruby text, rt)就可以了。缺點是不支援ruby的瀏覽器會把兩個都秀出來。
含括號的簡式ruby則增加一個「括號」(ruby parenthesis, rp),這樣不支援的瀏覽器只會把ruby text當成一般的括號註解。
rt可以利用CSS2的:before和:after以及content來做簡單設定,如下:
rt:before { content: "(" }
rt:after { content: ")" }

以下是簡式ruby範例:


大阪
(
おおさか
)




沒想到現在Ruby還可以是一個標籤啊!

希望它不會是一個需要一直道歉的標籤~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