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never ending story

我收到這封信,是公司的同事分享的
看完後有些文字,讓人很有感觸,心有慼慼焉.....
但是人生不就是如此,不能因為人生是這麼的殘酷現實就因此放棄

快樂也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
算計著過一天,還是互助合作各退一步

那一個會快樂的多?那一個獲得的多?

我相信我是幸運的,倒吃甘蔗總是比較好的,
苦過了就覺得,最苦的日子不都走過了,還有什麼熬不下去?

我不惡意傷人,就會往正面的地方走,就會遇到好的人,
就像我每天早上停車,為何都可以停在離公司大門只有四五步距離,
因為一個禮拜至少有三天,會遇到不同的人好心幫我搬動我搬不動的機車,讓我停進去
我很感激,而我也相信,這是因為我往正面的地方走了,就會遇到正面的人





在大公司的職場生涯,像乘坐一台公車。



我們知道它有起點和終點,卻無法預知沿途的經歷。



有的人行程長,有的人行程短。



有的人很從容,可以欣賞窗外的景色。



有的人很窘迫,總處於推搡和擁擠之中。



然而與懸掛在車門上、隨時可能掉下去的人相比,似乎又感欣慰。



獲得舒適與優雅,座位是必不可少的機會,因此總被人們爭搶。



有的人很幸運,一上車就能落座。



有的人很倒楣,即使全車的人都坐下了,他還站著。



有時別處的座位不斷空出來,唯獨身邊這個毫無動靜。



而當你下定決心走向別處,剛才那個座位的人卻正好離開。



為了坐上或保住座位,有的人漠視良心,甚至傷害他人。



有的人卻因為這樣那樣的原因,不得不將到手的座位讓給他人。



有的人用了種種的方式,曆了長長的等待,終於可以坐下。



但這時他已經到站了。



下車的一刻,他回顧車廂,也許會為區區一個座位而感慨,自以為大徹大悟。



其實即使重新來過,他依然會去爭搶,因為有時如果不坐下,連站的位置都沒有。



除非你永遠不上車,而這並不由自己決定。



到站的人下了,車上的人還在。




依然熙熙攘攘,依然上上下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