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號那天,小朋友給了一疊的[報應]特映會公關票,因為據說是恐怖片,所以公司大多數的人都不肯去,於是這一疊免費公關票就落到我手上。

離開前公司第一個月還有業務部的幫忙而免費看了幾場公關場,再度拿到公關票心情當然很高興,於是秉持著,只要它不是活殭屍片,有免費票當然就去看一下的心情,我跟阿巧就拿了票去看了~而在微風廣場吃飯過程中,阿巧令工程師低聲警告"禁止餵食"的過程我就跳過不提了~ㄎㄎ


電影其實我覺得還不錯看,雖然阿巧用疑惑的眼神看我,可是這部電影我真的也不能說它不好看啊,雖然它真的很商業,至少它不是一部那種你會蹂爛電影票用力丟進垃圾桶說"x!什麼爛東西!"

我覺得其實【報應】也不算是恐怖片,只是比較緊張一點的劇情片~電影中的情境我覺得朔造的很不錯,強烈的色彩、音效、畫面劇情虛實穿插,用十災來貫穿主題,讓節奏緊湊、更緊張,工程師說我看得時候手抓的很用力,雖然我個人大概太注意電影而沒有意識到這一點,於是當賊二問工程師,這適不適合帶女生去看時,工程師立刻說"恩~不錯!不錯!",所以以這一點為出發目的的話,【報應】真的不能算是爛電影吧,至少它好歹也有一點功能~

我特別喜歡這個立牌,13歲的安娜蘇菲雅(Anna Sophia Robb),光靠眼神就演活了這個角色,幾乎沒有開口說過台詞,不用說話就能詮釋這麼多種的情緒這小女孩的演技真的很棒~

電影幾乎都是以特效完成,我對血河(血災)的印象特別深刻,雖然一片紅我很喜歡,但是老實說假使這是現實世界,一整條鮮紅色的血河,那所散發出來的腥味是多麼噁心....
阿巧對虱災特別不喜歡,那種剃下頭髮的時候虱子到處在頭上亂竄的感覺,確實也很令人起雞皮疙瘩.....

電影所敘述的故事劇情其實非常好懂,也不太需要解釋,雖然用舊約聖經中的十災來貫穿全片,但也沒有試圖挑戰信仰或傳教,純粹是用來貫穿嚇人元素的引頭,導演編劇的目的,明顯只是想嚇嚇你

但是我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的一點是,電影中一直到最後結尾前都在引導觀眾,小女孩是邪教中惡魔派來毀滅世界的第二胎代表,聖經中寫到第二胎中一個是撒旦的代表,一個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小女孩蘿拉在電影中一直不斷被引導是“第二胎中的撒旦,但是藉著上帝救贖人民的十災來掩飾它其實是撒旦“,這樣的觀念,到了最後電影才說明,實際上小女孩是天使,因為這個村莊信奉邪教奉獻第二胎給邪教,於是上帝用十災來惩戒他們,而女主角是上帝派來保護天使蘿拉的神職人員,假使是這樣,那放火殺了牧師的人是誰?= =....,又一個想用似是而非道理來呼攏過去嗎?

總之不去太過計較這種邏輯上的小細節,電影是不錯看得,至少劇情緊湊的速度,不至於會一直想著說"x!好想尿尿喔~~"

另外在提一下官網,英文官網做的還滿有情緒的~但是台灣的中文活動官網就很噁心了~

中文官網

官方網站

噁心的原因其實很明顯,並不關視覺問題,而是它綁著雅虎知識+的部份,老實說其實是很聰明啦,利用問答題,引領你去使用雅虎知識+找尋答案,很不錯的結合方式,答錯的時候,甚至會自動開新視窗,顯示這一題答案的知識+內容,幹多噁心啊!這好像看到了當初范可欽和雅虎搜尋合作的"誰讓明模安妮懷孕了"一樣,成功推廣了搜尋功能~看得出來,雅虎真的很愛它們的知識+~



電影是3/28看的,可是4/4才上映,工程師前幾天發現這件事情,訝異的問我說,
"原來它這麼晚才上映嗎?我們那天不是看首映啊?!"
"我們看得是特映,現在都這樣啊,而且我們拿的可能是有配合到特別的活動專案"
"是喔~~所以它晚上映是因為RD delay嗎?"
"哈哈哈哈哈~~"

我想工程師大概也明顯感受到我們這些人對RD的怨念吧

2007不如歸去電影收集


拖了很久,居然連阿巧都催我QQ,我偷懶很久終於寫完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