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到生日快樂這部片,以小品故事來說是不負期望的好看,連工程師都要落淚了(XD),如果不是因為我早就知道故事走向,我大概會呼嚕呼嚕哭出來~

電影官網

官方部落

生日快樂插畫flash動畫

『我沒有辦法再你身上找到安全感
也許因為越愛你,讓我越害怕失去你』

電影中女主角因為自己的信心不足,過度缺乏安全感,而留下了遺憾,我覺得我很能了解那種感受,對自己信心不足而寧可將自己鎖在象牙塔裡,不肯面對真正的感受,一但面對了深怕自己承受不起而粉碎,因為男主角小南的身邊圍繞著太多女人,即使她知道男主角對她的特別,但女主角小米卻害怕有一天失去,寧可不曾真正擁有,情人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分開,只有朋友才是一輩子的事情,於是退回朋友的位置,當比朋友更好的朋友

但是再我看來女主角的愛情太過自私,有時候為了保護自己也會同時傷害了別人....
小米以為用所謂"比朋友更好的朋友"這種看似清楚又模糊的界定,可以釐清兩個人的感情,印為沒有立場去束縛對方,卻又不甘心就此放手,十幾年來,她從來不肯真正面對兩個人之間的關係,也不肯正視兩個人之間那種感情,持續渴望著小南對她的特別,對她的關注與愛護,看似獨立堅強實際上心卻持續依賴著小南,這樣的愛情很自私,對小南而言是一種煎熬,這樣的感情實在太過自私。

最後生命終結,假使小米曾經敞開心扉接受小南,也許至少他們會擁有一段真正的幸福,但是最後卻只是終身的遺憾~

生日快樂這部電影吸引我的不只是女主角那種和我一樣的詭異愛情觀,還有整個電影所朔造的氣氛,很淡的色彩,大片留白的模糊,慢步調的故事走法,一切都很淡但卻慢慢的造成若有似無的強烈情愫~



以小品電影來說是好看的,但我不認為這會是大眾都會喜愛的電影,每個人生命中的感受不同,對電影的感受也會不同,我想會有許多人受不了那慢步調的清淡,以及奇怪的愛情態度並且不屑一顧,但對我來說這電影是好看的~

但是劉若英和古天樂演這男女主角實在有點老.....,也許為了符合角色的年紀,劉若英一直再裝可愛,實在讓我有點受不了.......



當我疑惑且恐慌著是否接受生命中第一段愛情時

小公主和空姐跟我說
愛情裡有喜有悲,但至少擁有過幸福,活在當下吧

映晨說
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結局,遇到一個好的人時,他會讓你看到不同的世界,為何不給他一次機會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就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改變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