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聲很高的門徒,再我看完之後,感覺其實和傷城差不多,歸類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類型,大概因為又是毒品又是臥底,於是也很容易想到無間道,不過門徒這部片,著重再毒品這個議題上,那種臥底角色再正義與邪惡部份的掙扎完全沒有著墨於此,整部片看來平淡沒有高潮,工程師甚至看到睡著,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工程師早睡早起的生活習慣,半夜一兩點的電影又沒有高潮迭起很容易讓人昏昏欲睡。



 門徒這部片我覺得全部都只圍繞著毒品,劇中的人物個性刻劃的不夠深刻,我本來期待其中會有描述吸毒者對於毒品的痛苦掙扎,期望電影會從中以電影的方式警戒人們毒品的恐怖,但是都沒有,因為太過平淡鋪陳的不夠,於是雖然有描述女主角想戒除毒品,但卻無法讓人深刻的感受到毒品的恐怖,沒有那種心裡的迴盪,老實說我覺得這電影頗無趣,故事劇情走向十分一般,缺乏新意。


電影裡面講到許多行話和毒品的名稱以及製毒過程,但是老實說沒有什麼特別的,海洛因這種毒品已經過時太多年了,有關於海洛因的行話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算新知識,ㄟ雖然我了解毒品知識但我不吸毒,不要誤會~總之片中最大賣點的毒品議題,因為過時太多年這方面的知識都已經不足為奇,而洗錢交易的過程或者片中嘗試想表達試探夥伴的那種心理戰略都描述的不夠深刻,總之就是很平鋪直敘。

有一本叫做"15歲的遺書",這本書是一個國外吸食海洛因的女孩寫的日記,她參加畢業典禮因為誤食毒品而開始了吸毒人生,一度嘗試著戒除但是毒癮深深的綁住她讓她痛苦掙扎,她本來就有寫日記的習慣,於是她的吸毒過程,忠實的被記錄下來。 日記裡有清楚記載著毒品如何讓她開始逐漸產生幻覺,然後造成性行為的淫亂,蹺家偷竊等等,以及她內心的痛苦,最後這個女孩仍舊沒有戰勝毒品,15歲那年因為吸食過量而死亡,她的父母最後決定出版她的日記,希望藉此讓青少年們了解毒品的恐怖而不要接觸毒品。

我覺得這本書比門徒要好看的多,也許是議題不同吧,[門徒]實在不是我的菜,那些販毒者把罪惡推卸給吸食者,因為有需求所以才有供給,他們並沒有錯誤,這種議題我也不喜歡,我寧可看吸毒者怎樣殘害自己,然後逼使自己墮落、痛苦,然後我再來說風涼話,這樣才是我露小姐的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