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間道」「傷城」同樣都是由劉偉強、麥兆輝兩人打造出來,也同以警察和雙主角為主軸,所以當「傷城」出來的時候多少難免被與「無間道」比較,但我看完後發現這兩部電影想表達的內容與說故事的方式與風格有很大差異。

傷城,片名就很清楚的說明了它想表達再這個城市中令人傷心的故事,我老母的同事跟我老母說,這部片超級淒美,她哭得稀哩嘩啦,我跟我老母看完以後,問我老母說"到底哪裡讓人覺得很傷心?"

其實不是說電影不好看,只是每個人的觀感不同,基本上歸類於"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類型,片中所鋪陳的所謂"令人傷心"的元素,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感受,是劇本本身的表達不正確,於是那"傷心元素"無法強烈的激起火花。

扣除掉光看到眼睛就令人融化的梁朝偉,和割了雙眼皮到日本發展回來轉型的夢中情人金城武之外,這部片平淡無奇,沒有了梁朝偉精湛的演技的話,傷城再我看來根本就是CSI犯罪現場香港版,這樣的劇情和故事主軸,CSI不知道演過多少次.....,你有看CSI犯罪現場掉過眼淚嗎?於是傷城一點都沒有讓我感到傷心.......

金城武再片中,睡醒發現手上一灘血,翻開棉被發現女友割腕自殺,經過他多年不棄不捨的追查發現他女友當時墮胎的孩子不是他的,這件事情從他女友死到孩子不是他的,都沒有讓我覺得傷心的地方,我想知道再金城武的這段傷城故事中,令人傷心的,究竟是女友的自殺還是孩子不是他的?還是金城武的癡情?總之我覺得金城武的傷城故事不過就是為了襯托梁朝偉的傷城故事以及梁朝偉劇中角色的冷靜與理性,另外金城武的演技再這部片中沒有太大突破,平平淡淡.......

傷城應該算是懸疑型故事,試圖讓金城武來一段段查出案情,可是推理的元素是零分,線索都出現的很突然又很輕鬆,可以說幾乎沒有需要的推理部份,整部電影戲幾乎可以說是漏洞百出,我真的很想知道在家裡到處貼滿梁朝偉照片,跟蹤梁朝偉老婆放火燒她家的黑衣男子又是誰,完全沒有交代,這個人就被糊裡糊塗死了.....==


雖然傷城這部電影故事劇情中有許多不合格,但拆開每個段落後的演員表現和音樂所營造的氣氛都是很不錯,可以說是本身劇本問題,於是傷心的城市讓人實在傷心不起來~唯一讓我有感覺的就只有電影主題曲~



ps.金城武的角色名字叫作邱建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