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是一定要譴責的
但我好奇
輿論暴力是不是暴力?
多數暴力是不是暴力?

當正義變成一種暴力,那你在做的事情跟施暴者也差不了多少

一個事件代表的往往不只是表現的問題,但只看表面是多數人的習慣
她和他當然該教訓,
另外說謊的兩個人,撇開背景因素,單看事件,
只能說朋友義氣與正義確實在當下有時候拿以抉擇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與堅毅的心能在第一時間選擇“真實”而非“友情、親情、愛情”

但媒體沒有問題嗎?民眾是盲從且昏庸的,那麼媒體是否該負責教育與審查責任
就如孩童本身無從判別對錯,他們的同理心與辨別能力靠著老師、社會、父母的教導

或許因為我的工作本身就在作“媒體”,對於媒體的道德以及民眾的態度看得比較多比較清楚
有很多時候民眾的反應確實讓人心寒

常常很多不是做媒體工作的人,並不能“同理心”看待媒體,
沒得到的時候罵,不合意的時候罵,想要罵的時候罵,讚賞通常是少的,
媒體為了符合大眾期望與需求,做些迎合口味的事情,為的就是”生存“

對多數民眾來說”罵“不用負責的,出事了就說“我怎麼知道,我只是發表我的言論” 這算不算輿論暴力?

有沒有看過A曾經也是網路鄉民,A不用負責的罵與批評,
最後出事了,A被告,本來過去看笑話覺得A酸人酸的真精彩的鄉民開始攻擊A
“A真的太過分,說話也太over,活該!”“誰叫A自作孽!你以為網路言論不用負責嗎?”
當自己被推上斷頭台才發現原來鄉民的輿論可以殺死一個人

這跟最近火紅的事情關係不大,我只是在闡述一個社會現象或者說“人性”


以前我要求我的部門,我們要緊守那道防線!
不可以腥羶色、不可以傷口撒鹽、商業與教育必須在一個平衡的狀態
我們不斷在找尋除了“身體、屍體”之外能讓媒體“營運”不被批鬥的其他方法
我堅持道德該要樹立
但支持“道德該要樹立”的人卻不多,不是說大家都沒有道德,而是說的比做的多太多,畢竟大家難以抵擋人性與糊口


整個事件已經沸沸揚揚多少天了?轉到哪台都是一樣的新聞
民嘴不也靠著這事件不斷在領通告費?好的,我把通告費全數捐出!
所以捐出通告費就表示自己是正義嗎?

新聞重複又重複,都沒有更有價值民眾更該知道的事情嗎?
就連反ma板主的身份都比雅虎董事下台更有報導的價值?
四人幫吃了宵夜比江青四人幫撰寫的中華民國史更重要?

你知道這兩天百事可樂將揮刀裁減8700人代表了什麼嗎?
這些事件對民眾的影響比板主到底男的女的今年幾歲更重要吧!

“屍體” “踏伐” “憤怒”
民眾你們生活過的還不夠苦一定要看這些“屍體” “踏伐” “憤怒”才能宣洩你的不滿嗎?


有時候我真是不懂
今晚大樂透上看六億新高耶,大家快去買樂透不要再相同的新聞重重複複又重複了好不好?

媒體精神

“道德“、“責任“請各寫一百遍




膩使我想看點別的新聞都不行,今天晚上直接看電影我受不了再轉新聞了
我管你今天有沒有新的影片又出爐然後又播8999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