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好多好多朋友們在我第一時間得知有腫瘤後,
立即給予的關心與各處聯絡的資訊,真的幫助很大,很感謝各位

再第一家婦產科診所就已經知道我不是大家以為的巧克力囊腫,是不確定是什麼的卵巢腫瘤
無論是作陰道內視超音波還是腹腔超音波都一直壓迫到它作檢查,
因此它這兩天一直在疼痛狀態,
反覆聽診斷+等待,那真的是身心都很不適
所以精神跟肉體上都感到疲憊
暫時不想對外聯絡,也不想再多做檢查了,所以採取部落格報告說明一下

統整醫生們的說明
我左側卵巢的腫瘤是8.6cm~9cm(一般正常卵巢是2cm)
由於超音波照到的腫瘤並不是很乾淨,腫瘤裡面還有很多不明物體
所以不能確定是良性腫瘤,但也無法斷定為惡性腫瘤
但所有醫生都確定一定要開刀拿掉該腫瘤


超音波中看到的黑色物體是腫瘤,白白的是腫瘤裡的不明物體
腫瘤超音波



由於年齡關係,醫生都希望能保留生育功能來進行手術

目前診斷後我可能的情形有
1.腫瘤在開刀前,病變或扭轉造成卵巢、輸卵管壞死,手術摘除腫瘤與切除左側卵巢
2.腫瘤維持正常,開刀取出後立即檢驗,確定是良性腫瘤,保留左卵巢
3.開刀取出腫瘤後,確定惡性,切除輸卵管與左卵巢
4.開刀取出腫瘤後,確定惡性癌,看惡性程度決定是否切除子宮與右卵巢,並檢查腹腔

由於看不出來這個腫瘤的實際狀況,一定要等開刀取出


目前扭轉、破裂、繼發感染、癌變的可能都有,
每個醫生判定的惡性機率不同
北醫目前判定的最低是2-3%
因此還是發現後儘早手術切除為宜

這是我北醫看的酀醫生的部落格

我已經作抽血檢查,等待報告與開刀時間
明天一早會再到中山醫院再次檢查
現在只希望能盡快排到開刀時間,等待也很折磨,特別是它不取出來就會持續痛還要擔心它病變

醫生的交代是暫時多休息以及不要提重物,不要作運動,不要跑步
睡覺時盡量小心,在開刀前盡量不要讓腫瘤有扭轉的機會


以上
報告完畢


btw.醫生說還是可以吃麻辣鍋這是目前的好消息(其實是王慾也下的結論~酀醫生是說暫時不用改變飲食習慣:D)
不過在開刀前,我還是會小心善待與我卵巢共處一室撐大到我都摸的到它的腫瘤的

謝謝每一位朋友們~~
開刀時間確定再跟各位報告說明,無論是怎樣,心情當然都會受到影響,但我會積極樂觀面對一切的

謝謝老母與王裕也的陪伴,你們躲起來哭我也是都看在眼底的...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