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有一天去辦完年貨後再自以為自己是天才的鄭卓元家等工程師跟阿巧下班
於是就玩起了WII,親自接觸過WII之後,真的覺得他非常有趣
任天堂果然用WII成功奪回遊戲大老的第一名!拍拍手!

簡單的遊戲百年不衰的理念任天堂真的確確實實的再做

我的遊戲年齡大概是從國小一年級暑假,買下任天堂紅白機,真是瘋狂跟MIGA兩個人打了一個暑假
之後陸續擁有當時很多大型電玩的霸主SEGA主機,到後來PS以及劉小瑞少爺給我的PS2超薄型主機
電腦遊戲也是從小學四年級有電腦後開始玩

紅白機即使到了現在仍然很多人喜歡他的遊戲,
影子傳說、七寶奇謀、坦克大戰、瑪俐兄弟、冒險島ect真的都是經典遊戲

到了PS,一切的遊戲都變的複雜,動畫精美,有些遊戲不看攻略還真得很難破
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沉迷在PS系列遊戲,離開學校以前我也是每年暑假都一定要破太空戰士系列
惡靈古堡、大亂鬥、F4賽車、路行鳥賽車,也都很好玩

但是PS系列主機,卻只能吸引我們這種喜愛打電動的玩家,卻沒有辦法擴展市場
即使PS2就開始說他可以當成VCD、DVD看影片,但是老實說,好像還是只有玩家會使用
一般人當然寧可選購便宜的DVD主機回去,也不會買一個八九千一萬塊的遊戲主機拿來看電影
神經病才買PS2拿來看電影~

不過WII的市場卻真的成功攻佔下"不玩遊戲的人"這塊市場
這種互動式遊戲,簡單好懂,根本不需要怕說不會玩,
WII也可以拿來上網,主機本身可以外接電腦鍵盤,
我還試著連上無名看阿巧的相簿,用電視上網感覺好爽,照片好大一張!
另外也可以插入相機記憶卡,對於上了年紀不會使用數位相機上傳到電腦的媽媽們
非常方便,插上相機記憶卡,就可以用電視看拍下的照片,也可以旋轉方便觀看

WII的互動感應式搖桿,按鈕也只有A、B兩個鍵,一切都變的很簡單
不像PS的搖桿除了上下左右之外四個按鍵還有L1、L2、R1、R2四個功能鍵,
有時候玩的很緊張時我都覺得按到我要昏頭,對於很少玩遊戲的人而言,要去記住八個按鈕才能融入遊戲實在不太容易上手



我想拍主機跟螢幕畫面,不過鄭卓元家雜物太多了.....畫面找不到重點........


我只有玩過《Wii Sports》,包含有網球、高爾夫球、棒球、保齡球、拳擊,每一種運動我都玩了
真的很好玩,感應的狀態也非常精確,
搖桿本身也有互動,像打到球的時候,會有震動去模擬作用力,
搖桿本身也會發出聲音像是打到球的聲音,感覺還算真實
棒球我完全就是打不到,投球時則會感應你投出的力道跟速度算出球速

保齡球也很精準,平常就是倒那幾顆,玩的時候也真的就是倒那幾顆,感覺很神奇
不過因為搖桿很輕,不像保齡球很重,所以不會後繼無力,分數也就相對比較高

拳擊也好好玩,還要左閃右閃免的被對手打到
玩一下下就出汗了

高爾夫球據說是最精準的,可是我球杆姿勢根本就拿不好Orz.......
網球我就還滿喜歡的,實在很好玩~~~

另外還可以幫你計算你的體力年齡,依照你玩遊戲的狀況來計算,鄭卓元說很準
因為他測出來是25歲,但是我測出來是39歲ㄟ........Orz

WII可以自己創造自己的角色,玩遊戲前,每個人都要先做一個自己的使用角色
包括選臉型、髮型、眼睛、鼻子、嘴巴等等
我做了一個Ruby,我覺得很像我,我還有給她加雀斑,但是大家都說不像
鄭卓元說她比我可愛多了
這是我跟鄭工程師挑保齡球的畫面


親自玩過後我可以理解打破螢幕的問題,投球的時候真的很想丟出去...........
WII的好玩真的是親自體驗過後很難不喜歡的,
他能夠攻佔成功擴大市場市佔率,拿下"不玩遊戲的人",不是沒有道理


WII真的很好玩,可惜台灣版還沒出,價格並沒有很高,比起PS系列主機他真的算是便宜
二月份的數位時代有WII的專題報導,有興趣的人可以看一看

破壞式的創新,任天堂果然還是拿回了龍頭老大,
遊戲就是遊戲,任天堂又將電玩回歸到"玩遊戲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