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認真的問我“妳想作什麼工作“
其實我無法回答,因為我什麼都不想作
但我最大的專長是工作,無論什麼工作
如果你能找到妳想作的工作,那真的是人生中一大幸運的事請務必好好珍惜,
但多數人都只是在一份工作中,不斷努力學習然後硬著頭皮一直埋頭作到極致罷了
我也是其中之一

很多人跟我說過,我是他們見過少數充滿熱忱而且努力的工作者
我很佩服的工作者中,曾經跟我說“如果你放棄網路,失去熱情,我都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叫做有工作熱忱“

其實我不是那麼確定我對什麼東西有興趣,我對什麼事情有專長
我只是認真的看待被交付的每一項工作,無論喜愛與否,都得完成並且“作好、作對“
只要認真的看待每一項工作,就會發現其中值得學習與改進的事項,並且自我成長


你對自己的工作掌握度有多高?
你對自己的工作執行完成度有多少?
你對自己的工作最近期的知識吸收是多久之前?
你的被取代度程度是多少?
你對產業的價值多高?
帶來的業績(不一定是金錢上)多少?

我很想知道這幾個基本的問題,現在的年輕人之中,有多少人會每天這樣檢討自己?
工作並不是做完就叫作好就叫作認真

現在的年輕人,個個都想當主管、想管人
交代事情、吩咐工作、展現威嚴就是管人?
大家都把管理想的簡單了點
大家都把主管這個位子看得太夢幻了點

當你真正做過管理階層,就會明白,
真正做過管理階層的人,說話的方式、思考的角度、做事的方法、細節的程度,都跟一般員工有很大的差異
那真的不是揣測的到、摹仿的來的

過去有時候我一天最高可以開到5個會對不同的人或廠商,
平均一周下來至少會開15個大小會議
在每個會議中,都要快速的抓到重點以便談判,
有很多時候是對外的談判影響到的可大可小,所以在短時間內掌握雙方的底限是很重要的關鍵
這樣快速判斷來歷與探測技巧,是過去在“險惡“的工作中長期的訓練
於是
我在咖啡廳裡,發現一件有趣的事情
因為這是一個放鬆的地方,大家來跟我們聊天時,很少會帶著防備之心
在10分鐘的對談中,我可以判斷出一個人的真實工作經歷、年紀、思考邏輯、碰風程度,
大概就像我可以在開主管會議之前先寫出____會說的話的預言紙條一般精準
不過依照我的程度如果還不能判斷出這些項目,大概也白混了這些年
然後我發現,原來我過去的工作這麼“不單純“這麼“不簡單“
我笑了,也沈默也裝傻,不想拆穿大家的單純


抱怨老闆的同時,要認清自己是否在工作上做到滿分
想要晉升之前,要備足自己該有的能力
在說大話之前,摸清楚說話的對象


我不是一個滿分的工作者,但我即便是不喜歡的工作也會盡力完成並且學習
舉一反三地思考細節,作的要比說的多
沒有不能被取代的員工,只有難以被取代的價值
這份價值端看你細心的程度、腦袋的質量與白髮的數量


在我看來
只是認真跟吃苦並不是好的工作者,最多算是乖巧的孩子
只是把工作做完並不是好的工作者,最多給你一個乖寶寶貼紙
事情就是這樣,現實就是這麼無情


別再說我兇
我從來不兇

但如果你被我兇過,那至少表示我看的起你



請看清楚,
就連扮個鬼在鬼屋工作都不是隨便一拐一拐就可以嚇到人的


就連AV女優也不是隨便躺在那邊呻吟兩聲就可以紅的



這就是專業
如果你沒有AV女優跟打工的活殭屍那份努力,別跟我說你很用心在工作

感謝恭一哥哥的影片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