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的無聊真的不是普通級的.....,從小到大撇除可以吃到美味的上海年菜之外,我都不是很喜歡過年
應該要說,其實我不太喜歡任何所謂要"團聚"的節日,但是大多的節日都不過一天,要躲真的很容易,就說,我得工作加班或者我身體不舒服就好,但是過年好幾天,要躲都躲不掉......

國中以前,跟我老母生母那邊過新年,那是一群吃肉不吐骨頭的人,認識我比較多年一點的人,大概都知道我有多麼的厭惡這群人,所以我怎麼可能喜歡跟他們過節

還好,國二以後,就跟我老母養父母那邊的大舅、二舅兩邊的親戚過,他們對我們要好的太多,比起有血緣關係的人,要更像家人,但是即使如此,我仍舊無法融入任何一邊,那種不知道說什麼好的欲言又止、上下年齡落差以及不常見面種種都成為我到最後就是個靈魂出竅的軀殼坐在那邊.....

二舅那邊,雖然叫做表哥表姊,但是年齡差距大概也差了將近二十來歲,他們的孩子也跟我年齡差距十來歲,最大現在才國二,Q__Q
而我這個討厭小孩的人,那種什麼 "去玩小朋友!去跟小朋友玩!" 這種事情不存在我字典裡,高中以前的孩子,我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我是個喜愛3C科技商品的人,我發現,小鬼通常也是.........
於是我手上身上包包裡任何3C商品都會淪落成為小鬼手上的玩具,陌生小孩我二話不說就會烙狠話,但是這種有點關連又不太熟悉的小鬼,我真的不了解該用什麼語言行為阻止他們.....於是我只能蹲在角落暗自滴血

過年除夕通常去二舅家,小鬼們會玩著我的手機、相機、ipod,甚至四個孩子輪流搶著我的3C商品渡過,大人們聊天打麻將,而我就是坐在沙發上一邊不斷的嗑一邊一直看著每年過年都會重播的周星馳、哈利波特、魔戒.....一堆看過的電影,到最後只能選擇動物星球頻道以及系列頻道.......

大年初二通常去大舅家,那邊的表哥表姊,年齡算是很相仿,那邊的大表姊跟表姊夫以前是漫畫家後來轉插畫家,
在後來跨足到遊戲產業,現在表姊夫在做Xbox遊戲電玩場景設計,
他們和知名插畫家平凡和陳淑芬是好友也是彼此的證婚人,之前還搬到住在樓上樓下,
大概比我大十歲,以前剛撿到阿K我要上課打工的時候還仰賴表姊照顧了一陣子,也傳授一些貓知識

表哥是歷史老師,依稀彷彿大我整整一輪,因為當兵抽到去澎湖,結果後來愛上澎湖就去澎湖教書去了,還在那邊認識了現在的老婆~

小表姊三十多,但是整個感覺像是不到三十......

總之照理來講,我應該是跟他們相處沒有問題的狀態,但是實際上,我跟他們還是無話可聊.....所以還是他們兄弟姊妹自己聊天聊的起勁.....orz
於是我仍舊是不發一語的不是看書就是發呆......

我說過年的無聊,並非那種閒著不知道幹嘛的無聊,而是你沒有選擇的無聊!
你不能離開只能內心焦急等待結束的無聊!gosh!誰快來結束這一切啊!
我這種不知道如何與不熟悉的人溝通聊天的問題,真的很令人困擾
工作的時候我會換一個人,克服這問題,但有時候仍舊坐立難安
遇到這種節日,我根本沒有辦法適應

我想我老母走了以後,所有一般人會跟家人過的節日,我大概都會出國玩吧
沒有兄弟姊妹也沒有什麼親戚的壞處就是,當你父母離開後,就跟孤兒差不多
或許就是如此,朋友對我而言在我心裡才變得如此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