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有句話說
到滄州不吃驢肉燒餅,就像到天津沒吃狗不理

我不知道滄州在哪,但桂林有驢肉燒餅,要離開桂林時,乾爹問要不要吃驢肉燒餅
雖然聽到驢肉有點驚,但老母說小時候父母都贊不絕口,肉質鮮美又細緻人人誇不停,這實在很誘惑我
何況我到北京蠶蛹都吃了驢肉又算什麼~~
只要是食物我都想嘗試看看,二話不說想想就答應了


肉夾饃
R0017172.JPG

外型實在不怎樣,滿懷期待一拿出來....看到的時候覺得跟想像中也差異太大吧!

白白乾乾的外表很不引起食慾....
R0017174.JPG

我把外皮翻開來,看到裡面肉的長相看起來也乾乾的....不論是裡是外,都讓我沒有衝動想咬下去,所以我拿到後沒有馬上吃...就拿了一些報紙完整的包起來塞近包包,飛去了上海~


我一直到到了上海的第一個晚上,看電視的時候,總覺得想嗑點東西,想起了包包裡的驢肉燒餅,勉為其難地拿了出來,看著它嫌棄了一會兒,不抱任何期待地咬下第一口

說真的,它比我想像中好吃太多了!不虧是有十分悠久歷史的陝西著名美食~

外皮看起來雖乾,但也不似想像中那般乾硬,軟硬適中很有嚼勁微微有麵團香氣
據說這種夾肉的饃做法約有幾十年的歷史,最早使用的是吊爐,用木炭烤饃,而且要揉很長時間,饃吃著才勁道

驢肉並不乾,一大清早買的肉夾饃一路從桂林飛到了上海,接近半夜的時候才拿出來吃,肉質看起來略乾,實際卻很溼軟,口感、味道都很像吃到了日本來的鮪魚罐頭,真是驚訝我!
而且驢肉是一種典型的低脂肪、高蛋白的肉類食品,性平味甘,不用擔心發胖!
驢肉

吃了一口後有種驚訝,接著就沒有停,然後我就想吃老母那一份~XD


人生的第一次肉夾饃體驗不錯
下次有機會看到,我想我會再買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