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森新家入厝趴踢第二趴,由於開始討論起市場就接著討論起職場
於是...停不下來又笑不停的蘇丸面試會議之職場考題就這麼開始了....

ps.蘇丸每次都偷用我的答案回答!壞底!


很多沒錄到實在很可惜!惋歎!
我還記得的就用寫的~(但我忘的差不多了XD)

希望以下內容在好笑之虞,也可以讓路過的朋友們學習一下正確的職場處理方式

題目:
老闆要你五分鐘內找到你的主管/同事,但他人不在,而且找不到人


 


蘇丸說“回家後上msn罵她!啊就找不到啊是要逼使我逼使我!“ XDDDD



我的正解回答:
當你已經盡全力找尋你的同事(打電話/詢問可能知道的人/留言...)後仍然聯絡不上,而老闆給的時間限制已到,請第一時間主動回報,告知老闆你已經盡力找對方但目前仍連絡不上,你找到人時會請對方第一時間過來。

====================
題目:
你的主管找老闆有事,請你去找老闆
 

 



====================
題目:
主管正在進行的case進行到一半請你往下進行(以印名片為例)
 


蘇丸說“上msn罵她!其實金色也不錯啊!“ XDDDD

我的答案:
跟主管交接(通常主管不會跟你交接),先自行study case拿到廠商資料後與廠商直接進行進度確認,所有細節double check,記得先回報一次主管,從中確認沒有遺漏

一但後面發生疏失,就是你的責任與失誤,所以務必double check
名片也要記得可以打樣!不應該有拿到才發現印錯顏色這種事!這沒有藉口這就是做錯事!


====================
題目:
當你想幫同事cover於是說謊,結果被老闆抓包
 

正解:
直接道歉

請不要學習我們互相栽贓!那是因為我們大家感情好互相誣賴當抓拔子都是打嘴砲而已
當有嚴重事情發生時,請不要玩笑看待或繼續說謊,一個謊言要十個謊言圓,終究被拆穿,拆穿的那天你的信用也破滅了,做人亦同不止職場。


====================
題目:
幫老闆訂便當,結果買到老闆不吃的東西

蘇丸的反應是愣在那邊盯著便當不動.....,危機解除後上msn罵她XD

正解:
其實幫老闆訂的時候就要問清楚是否有特別的東西不吃,如果對方都說隨便最後說這她不喜歡,就把東西收走,詢問你預計要補買的東西是否可以,立刻補買回來

如果情況不允許補買,就商討同事立刻換一個便當給老闆


====================
題目:
如果有個凶神惡煞跑進辦公室說“我要找你老闆!叫你老闆出來“
(不要以為不會遇到這種事,我就遇過~很多人都遇過)


這一題後來相機沒電惹....



後來題目進行到對方亮出武器,蘇丸立刻哭泣,文森立刻說“老闆在那間!直走右轉!“,蘇丸說“這邊請!我帶你去!“
你們兩個來亂的啊!!!XDDDD



正解:
和善地打探對方目的,同時緩和對方情緒,冷靜拖延,確定沒有危險與來意後判斷是否適合讓來者當天與老闆會面,如不妥就要打發對方先離開,之後第一時間告知老闆,若有危險就要拖延並報警處理。

====================


我們總共問了10多題,都是職場上非常容易遇到的事情,有些事情需要一些技巧處理,小撇步就不公開了~
運氣好的話你身邊會有很懂處理的朋友~問他/她吧~XD


結論:
1.蘇丸都在msn宣泄~~XDD(這是開完笑的)
2.文森跟蘇丸是一組的!無法解決問題都用耍賴的混過!
3.我跟阿雅看待工作跟人、事都太認真了!
4.仇姐的行政人員蘇丸面試失敗!


PS。小仇姐的上上娛樂正在尋找行政人員,若有興趣請洽小仇姐
請你先確定你是一個吃苦耐勞、學習力強且願意學習沒有卡到陰、會使用office系統,有基本應對進退、腦袋清楚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