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e about 我愛故我在

書,這種東西,真的不同年紀閱讀起來得到的東西不同
如果我在青少年時期閱讀這本書,我可能對於人生還有很多的忿恨,比方說女人怎麼就要這麼衰之類的,

就像我閱讀到某頁,看到有人在書中的一段文字旁,用鉛筆忿恨的來回劃下標注,我就笑了

“人生真他媽的機車“

我想他只是單純對這句話有感觸:D





過了25歲開始,無論是剛退伍就結婚的還是適婚年齡的朋友,身邊的人逐漸結婚,而女人們也開始生孩子

“女人這一生一定要懷胎,生命才算完整。這句話真是逼死一缸子女人“

我決心不想生孩子,原因很多,
一是我自私的不想死的時候放不下
二是我自私的覺得過程太痛苦真的有男人值得我為他這麼痛苦嗎
三是人生這麼苦,如果不能確保他的生活,我何必讓他來人世間受苦
四是負擔這麼大,我可不可以賺了錢留給自己花,哪來這麼多錢養小孩

於是我25歲說“等我30歲我要送自己的其中一份禮物就是去結紮“

但就像書中說的,這句話逼死一缸子女人

當我的朋友開始紛紛產下第一胎,我感受這些女人懷孕的過程
一方面覺得好苦,一方面又為他們慶幸覺得他們的人生圓滿了

當老鼠去年懷孕同時表姐自己生下男友的孩子但堅持不嫁時
一度有讓我思考,或許等我逼近35歲要作羊膜穿刺的前一年時,
可以考慮去精子銀行訂做基因小孩,讓人生圓滿作一個單親媽媽,但我不一定需要男人
我想這個觀念真的就是來自於這打死一缸女人的濫念頭
但當我冷靜下來後,我還是決定沒事還是不要生孩子對自己比較好
現在這個社會,女人的人生真的不一定要經歷懷孕、生產才叫作完整
那只是其中一條路,但每條路都應該有不一樣的精彩
生孩子的女人非常偉大,但獨立堅強擁有自己事業快樂走完人生的女性,是不是也是不同的偉大


陶子書裡寫的一段是每個年紀的男人、女人,我覺得寫的很中肯
我已經過了girls at 20,我沒有談三、四段愛情,但我看著身邊朋友談了三、四段愛情我也覺得夠了
去瘋狂、去玩、去奔放、去旅行、去看書、看電影,我都做了
不同的年紀看不同的事物感受不同,我趁年輕的時候體驗了

women at 30
女人各方面都成熟的巔峰狀態,
穩健地在工作上力求表現,在感情則是氣定神閒地靜觀其變
感謝科技與保養品還有姐弟戀的大流行,只要不拿出身分證不要脫衣服,我們勉為其難還貌似有青春的肉體XD

30歲的女人,更加自信也更加自卑,
自信來自於看過職場、情感的風風雨雨,懂得人情世故卻還沒燃燒殆盡仍保持活力與瘋狂
自卑來自身邊開始出現許多叫自己姊姊的青春妹妹們,那一聲帶著笑容嬌弱的“姊姊“真他媽刺耳
但還好牡羊座的天生好強,那一聲姊姊的當下立刻就轉換成一種老娘活的比妳久的優越感



這是一本沒有負擔的書籍,一個半小時可以看完
對於後半段的友人故事,其實我們身邊不乏這樣的故事,看得太多沒有特別的感覺,
書裡的文字很平淡,如果看了很多重口味的書,偶而換換口味還ok

我無法說這是一本極度推薦的好書,但它不是難看的書,30歲的女人剛好適合


不知道為何這本書看完,突然讓我想回頭去看一些以前看了覺得無聊的書
過了10年後的我,能看懂的東西不同,感受可能會大大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