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ter to Juliet 給茱麗葉的信 "你可以懷疑星星是火,懷疑太陽會移動,懷疑真理是謊言,但絕對不要懷疑我對你的愛。"
by 我最愛的William Shakespeare

如果不是片子真的好看,那就是我哭點真的很低【Letter To Juliet】我從頭哭到尾,雖然不是大哭但我還是忍不住落淚,我想坐在我旁邊的那個女生,一定覺得我也太容易哭了吧

【不如歸去 非影評】:
★★★★

其實【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事真的非常愚蠢,羅密歐根本就是一個花花公子不然就是見一個愛一個,在見到茱麗葉之前明明就在為另外一個女人要死要活,見到茱麗葉的瞬間卻完全忘了前一刻他還在為另一個女人失落,茱麗葉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她的羅密歐對她告白前還在為另一個女子傷神,兩個人認識才幾天,就為了對方放棄家族放棄生命,我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現實社會,樑祝好歹他們也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才能為對方要死要活,羅密歐與茱麗葉不是哪根筋不對,就是真的是真愛!不虧是最經典的愛情故事.....

每個女人也許心裡都期望著自己可能成為茱麗葉,但是世上有多少茱麗葉真的找到羅密歐?
f_4094081_1.jpg

克蕾兒等待了50年,因為女主角的一封回信,鼓起了勇氣追求失散已久的愛人羅倫佐,追求真愛也許真的永遠都不嫌晚,可是現實是,你怎麼知道它到底是不是真愛...還是一時大腦的巴多胺失調?
14bf35a590ce5c.jpg


現實是無情的,它沒有電影或者小說這麼美,所以才要看電影,我們可以暫時相信浪漫這件事的存在,沈溺在最簡單的感動裡

除了愛情,這部片中有一幕是60幾歲的克蕾兒幫蘇菲梳頭髮的那瞬間,是我哭最大的一段,很多人大概會覺得匪夷所思XD

每個女孩小時候都勢必經歷過媽媽幫我們梳頭髮編頭髮的記憶,蘇菲的媽媽在蘇菲9歲時選擇拋棄她,克蕾兒那樣一個很簡單的動作,傳達了她對蘇菲的愛,那種不需要言語的表達,肢體上流露出的愛,真的是最讓我很受不了的事情

生命有很多時候一個很小的動作,卻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我特別容易對這種看似普通的小動作感動,因此我不能自己的哭的西哩花拉,我的哭點真他媽的很低!



可能對很多女人而言,梳頭髮這件事,真的很容易感覺到愛,那大概就是來自於小時候母親的影響,在潛意識裡就植下了的感受(當然去美容院那種是不會有感動的),也許這就是很多女人都曾經希望男朋友幫自己吹頭髮吧,其實說起來真的還頗愚蠢的XDD


William Shakespeare:「愛情是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花,要想採摘它必須有勇氣。」

愛情很多時候只是一霎時的感受,那份感覺會隨著時間、心境而改變....
愛情來的時候你會鼓起勇氣勇敢追求,還是退縮著等待?

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我也是小小哭了一點點的小品電影-生日快樂
人生沒有多少的50年,也不太可能真的回頭追求,也許該把握的時候真的應該要把握~(但我大概這輩子都會在猶豫之間渡過XD)
f_4094081_2.jpg

總之看完這部電影,真的讓人很想衝去義大利
Juliet-008.jpg

我也好去茱麗葉之家,不過不是為了寫信給茱麗葉,我只是很想去感受一下莎士比亞中茱麗葉的窗台看到的景象是什麼XD
4bcfb4ee3f84e.jpg

還有~我也好想去躺在那看滿天的星空,雖然我只認得一顆但我實在很愛看星星,每次看到真的這樣滿天的星星,就會忍不住鼻酸(其實看迪士尼的煙火我也感動的想哭XD),如果還可以吃到月兔搗的麻吉那就完美了!


另外這部片除了美景之外,Vanessa Redgrave飾演的克蕾兒真的演的恰到好處!我也想要有一個這樣的奶奶~~~

建議男人們可以帶你的女人們上二輪戲院看一下,或者相約一起pps一下,我想70%的女人至少看完的當下會覺得愉快,運氣好的也許可以得到一個擁抱XD


PS.蘇菲寫給克蕾兒的回信內容寫的我本來想寫在文章裡,但隔太久才寫影評已經忘了.....so sad...XD

電影主題曲~(片頭那隻也很好聽但我忘記歌名了....)



初次見面的那年, 我們還很年輕
We were both young when I first saw you
我站在陽台上閉上雙眼, 腦中的回憶慢慢重播
I close my eyes and the flashback starts I'm standing there
漸漸感受到夏天的空氣
On a balcony in summer air
看到五光十色的燈光, 看到派對上華麗的禮服
See the lights, see the party, the ball gowns
看見你從人群中走出來跟我打招呼
See you make your way through the crowd and say hello
真想不到會這樣
Little did I know

當知道了你叫羅密歐後,你向我的窗戶扔了石子
That you were Romeo, you were throwing pebbles
而我的爸爸說'遠離朱麗葉!'
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我坐在樓梯上哭泣, 心裡祈求著你不要走
And I was crying on the staircase, begging you please don't go
我說
And I said
羅密歐請你帶我去一個能讓我們單獨相處的地方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我會一直等待, 我們只有逃走
I'll be waiting, all there's left to do is run
那時你將會是一位王子而我亦會是一位公主
You'll be the prince and I'll be this princess
只要你說好這就將會是一個愛情故事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那麼我偷偷地到花園與你見面
So I sneak out to the garden to see you
我們閉上了嘴, 靜靜的, 因為給他們發現了我們就完了
We keep quiet 'cause we're dead if they knew
請你閉上眼睛, 讓我們在時刻忘掉一切
So close your eyes
讓我們在時刻忘掉一切
Escape this town for a little while
Oh, oh, oh
因你是羅密歐, 感覺與你相愛就像在犯罪般
Cause you were Romeo, I was a scarlet letter
而我的爸爸說'遠離朱麗葉!'
And my daddy said stay away from Juliet
但你是我的一切, 我祈求著你不要走
But you were everything to me, I was begging you please don't go
我說
And I said
羅密歐請你帶我去一個能讓我們單獨相處的地方
Romeo take me somewhere we can be alone
我會一直等待, 我們只有逃走
I'll be waiting, all there's left to do is run
那時你將會是一位王子而我亦會是一位公主
You'll be the prince and I'll be this princess
只要你說好這就將會是一個愛情故事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羅密歐請救我, 他們試圖改變我的感覺
Romeo save me , they try to tell me how it feels
這愛雖然很艱難, 但這一定是真愛
This love is difficult, but it's real
現在不要害怕,我們定能擺脫這困境
Don't be afraid now, we'll get out of this mess
只要你說好這就將會是一個愛情故事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Oh, oh, oh
我等待到累了
I got tired of waiting
甚至想著你是否真的會來
Wondering if you were ever coming around
我對你的信任漸漸動搖了
My faith in you was fading
但當我在城鎮遇見你時
When I met you on the outskirts of town
我說
And I said
羅密歐請救救我, 孤單的感覺一直纏繞著我
Romeo save me, I've been feeling so alone.
我一直等著你,但你一直也不來
I keep waiting for you but you never come
這是真的嗎? 我的思緒不知道怎麼想
Is this in my head? I don't know what to think
他跪在地上,並掏出一枚鑽戒說
He knelt to the groud and pulled out a ring and said
嫁給我, 朱麗葉
Marry me ,Juliet
我不會再讓你感到孤單
You'll never have to be alone
我知道我愛你, 一直都深愛你
I love you and that's all I really know
我和你的爸爸談了, 快去拿你的白色婚紗
I talked to your dad, go pick out a white dress
只要你說好這就將會是一個愛情故事
It's a love story Baby, just say yes



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