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網路的重度使用者,也待在網路媒體將近七年
當我是主管有權力決定一個網站的內容的時候
我很在意我部門裡,每一個工作夥伴對於媒體道德的感受為何

08年我寫的一篇
媒體精神
2年後我仍然這樣看待這些事情

“媒體道德“
身為一個媒體所公開發表的每一個東西
對這個社會都有責任

你可以選擇一些色情的東西讓這個網站流量爆衝
這很簡單

你也可以選擇一些偏頗思想潛移默化地影響閱聽者成為一種反社會的激烈份子
這也不難

當你擁有的權力越大
當你所代表的不只你個人
所有的言行舉止都是必須要為人、為社會負起責任

我很討厭在網路上不負責任的發言
我也非常厭惡拿著權力濫用權力的人

當你擁有權力的時候(無論你有沒有從中得利)
請要想想回饋社會,請要想想如何運用你的權力讓這個地方

正面、善良

假使你做不到
請不要拿著這些權力
你在做的事情傷害的不只是你眼睛看到的人
還有這個社會


情緒是人都會有
但是當你的身分不是個人
你就必須要承擔
這是當你的身分不是一個普通人的時候,必須要犧牲的


網路上很多人可能觀念不清、識人不清認識了壞朋友而誤入歧途
我們可以原諒這些人
但是靈魂得自己拯救

一個正面的力量希望可以影響另一個人
兩個正面的力量希望可以影響四個人
四個正面的力量希望可以無限被擴大


“負面的東西比較容易被擴大,比較容易被操作,比較容易讓一個人紅“

對,因為負面的東西是人的本“惡“
惡容易彰顯

但是操作、要讓事情被看到
只能使用這種方法嗎?
散播這樣觀念的人,真的是他媽的王八蛋會下地獄

而當你不出面阻止,只是看著,那就是助長這種壞事情
有連帶責任


躲在螢幕後面隨意發言的人們啊
你們給這個社會帶來的惡
總有一天你也會嘗到
拯救自己的靈魂只有你自己作的到
過去就讓它過去了
但是現在還有未來是來得及的
這不是為了誰,是為了自己,請為自己的靈魂也想一想

唉~我真的是
老娘是它媽的賺很多錢嗎?管別人的靈魂是好是壞?我吃飽沒事幹就對了
我要的只是很單純的活在一個有道德感的社會罷了


道德感太低的人,請遠離我!我看到一次扁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