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哭死人了

電影中雖然再人性的刻畫上還不夠細膩,但很完整的抓出主要的point
即便你沒有看出導演其中一些暗喻的安排
你仍然能夠簡單快速的理解故事中心主軸,心痛、省思然後感動

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去看~也讓我有動力登入blog~XD









哈山的善良、忠誠,和為了阿米爾友情的真誠、勇敢
阿米爾的懦弱、不敢承擔的個性、逃避與背叛




「我還有最後的機會可以作出決定,決定我要當什麼樣的人的最後機會。我可以為哈山挺身而出,一如他往常屢屢為我挺身而出,或者我可以跑開,最後…我跑了。」

那種懦弱的愧疚感最後變成了毀滅的力量,因為面對真誠的哈山會讓他的尊嚴更加受損,於是他只能選擇毀滅最真誠的朋友哈山



一個人性的懦弱陰影可以影響一個人很多的決定
如果不能面對自己的黑暗,看到光明的人當然就會嫌惡,然後毀謗,越是光明你越是嫌惡,這樣的人最後只是被自己的黑暗給吞食


和自己的人性搏鬥是最辛苦的事情,省思自己是最煎熬的事情
承認自己的錯、面對自己的惡與不堪
人性並不是完美的,正因為不完美我們才需要學習,學習承擔和負責,不只為自己更為周遭的人



當阿米爾再風箏大賽中勝出,哈山去幫阿米爾追風箏那句“為了你,千萬遍都願意“
長大後的阿米爾,即便生活中再多美好的幸福,卻仍無法彌補阿米爾童時犯下的錯誤在心裡造成的陰影,只能選擇不斷逃避去面對自己

阿米爾的爸爸用善行與勇敢試圖對自己過去贖罪,但仍然沒能真正面對自己的錯誤
阿米爾踏上故鄉為自己贖罪,最終他終於能為哈山的孩子說出“為了你,千萬遍都願意“
那一刻,阿米爾的笑容,終於是他發自內心的笑容
然後眼淚就大飆了!!哭哭~~~~~泣.gif


我不想寫太多
我只希望看完這部電影的人都能重新檢視自己


“記憶是不能遺忘,罪惡更是難以抹滅,贖罪才是一切寬恕的開始
只有將罪行化成善行才是真正的贖罪,面對與承擔永遠不嫌晚“

這是這個作者要告訴我們的




我們要成為怎樣的人,不是別人告訴我們的或者環境逼迫我們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決定的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喔蜜頭佛。阿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