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t la vie
生命是一襲爬滿蝨子 華美的袍,放下一切和我一起環遊世界
韓國之旅的照片,可以點選側欄流浪版圖觀看

【其他】 我部落格的單篇文章人氣為何壞掉了?!
update:很好!我又從韓國回來惹!又是寫不完的遊記!累積800篇惹!
看完【夏天協奏曲】第一個想法就是好想去金門玩啊~XD

大概因為導演是製作外景節目出身,這又是第一部電影,看電影的時候,有好多畫面,都讓我覺得不像在看電影,導演運鏡的方式、畫面呈現出來的構圖,都不是很電影的模式,但真的把金門拍的很美~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一整片的高粱隨風擺動的畫面



充滿樹蔭的道路也好美~




這裡我也好想去!!!!


至於故事劇情的部份,很純愛~
很簡單的故事不會看不懂,和我一起看電影的朋友也說看一半就可以猜出劇情了~
我個人覺得,其實導演並沒有刻意要讓人有出乎意料的想法,而是採用很簡單、乾淨地敘述著一個故事,所以才會如此“明顯“(好難得我不破梗喔~XD)

總之故事很簡單也好純愛喔~加上又有張睿家哈哈哈哈哈哈
我記得當初跟【盛夏光年】合作時,我身邊的每個人都好愛張孝全,只有我喜歡奶油小生張睿家~真是寂寞XD

張睿家在【夏天協奏曲】中表現不錯,我覺得演的很好


美秀姐不用說,我覺得劇中的沙蟲也演超好~非常自然生動!而且笑死我了!


沙蟲媽說:"六度連結喔~你北七~啊人家北一,七減一,剛好是六耶!"
笑死我了~

還有
沙蟲對阿寬說:"為什麼我要來陪你挖我自己"
我也笑了~gan!我笑點跟趙文森一樣低!XD


因為我本身對純愛共鳴不大,女主可能也有一點影響(我不是說林逸欣,是指女主角小青,因為私人的因素我看到小青有一點生氣....),電影中,最讓我感動的就是親情部份,阿寬跟媽媽的互動部份讓人很感動

阿寬幫媽媽洗澡擦背、餵飯、還有在麵攤的地方,讓我鼻酸幾乎就要哭了...要不是因為我旁邊有很吵鬧的趙文森一直蝦胡鬧,分散了我的注意力不然我大概就哭出來惹~QQ

阿輝伯的部份也讓我很感動,每天都給阿輝母上墳聊天,我覺得那已經不是愛情,是一種互相依靠的精神支柱

鐵達尼號我唯一鼻酸的地方,也是在最後船要沈時,有一幕只有2秒的畫面,是一個老先生抱著老太太躺在床上放棄逃生的那一幕....雖然我討厭老人跟小孩....但這種老人家互相支持依靠的關係真讓人感動.....

有很多老人家失去另一半後,沒多久就也會跟著離開,一個精神上的支柱、互相依靠依存的對方,這點真的跟夫妻魚很像~


可是聽說公的夫妻魚要是母的不見了,過沒多久他也就跑了...gan!不要臉!
母的據說都會一直在原地等...等到死掉為止....這就是為何阿寬的媽媽會瘋掉....

女人!幹嘛要苦守男人?
就算妳幫他生個雙胞胎,對方要是沒有責任感,是個下三爛,他也不會感激,說不定還在外搞七捻三還自以為是段玉淳勒~是不是這麼說~~~


最後來看一下預告片~希望大家能身體力行走進戲院支持一下國片耶~



總而言之,我覺得【夏天協奏曲】是又好笑又有淚的一部片~很小品很純愛~我個人最有共鳴的部份是跳脫男女主角的互動部份~

恩...電影是很主觀的東西,我個人..恩..覺得【海角七號】很難看(因為期望過高)....,男主角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在憤怒三小...,有這麼憤世嗎?而且整部片我都沒有笑出來過,一點笑點都沒有啊!我個人覺得勉強算好笑的,就只有小女生在電梯裡面唱“愛你愛到殺死你“那段

假使你也覺得【海角】根本就沒有大家說得那麼好看的話,我想你應該會覺得【夏天協奏曲】好看的多(因為我身邊覺得海角難看的,都覺得夏天比較好看XD)~
而且你笑點夠低的話,應該也會覺得夏天協奏曲還ok啦不難看~XD

我覺得這部片應該可以整理出十大經典台詞吧!笑死我了
你北七啊人家北一,剛好六耶~~~哈哈哈哈哈哈這可以榮登榜首嗎XD

閻韋伶-我知道
在電影裡面這首歌配的實在很煽情啊儼然就是催淚彈!太好聽了~


以上照片皆出自夏天協奏曲官方部落格


【夏天協奏曲】官方部落格
【夏天協奏曲】Facebook
summertimes1127 - 【介紹】夏天協奏曲劇情介紹

夫妻魚:學名鱟(ㄏㄡˋ)母的體型較大,公的長得較圓,有一塊凹面,與母的凸出部份,正好配成陰陽一對



創作者介紹

【.不如歸去.】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陳書賢/電珠
  • ya~~支持金門在地電影好看~
  • 加油~你也演的很不錯喔~挺生動:)
    要靠你號招台灣的金門人一起上電影院支持囉!加油!

    露。 於 2009/11/25 18:07 回覆

  • 李柔靜(寬媽)
  • 謝謝你對夏天協奏曲的支持

    非常感謝您對夏天協奏曲的支持,好的電影需要觀眾的支持以觀賞,電影有導演用心的製作及付出,也有演員用心的演出,也謝謝您的觀賞.
    第一次挑戰大螢幕的演出以及挑戰(寬媽)的角色,在我的人生旅程當中有很大的成長,也謝謝大家的支持感激不盡.
  • 流年
  • 我是大陆的朋友。我也很喜欢这个电影。很纯洁,很感人。推荐你看下《山楂树之恋》。:-)简化字不知道你能不能看的名称
  • 可以我看的懂簡體~
    好的我會去租來看看~感謝推薦!

    露。 於 2012/12/03 18:2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