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NOKIA N73掉了加上又很窮困,只能暫時使用山寨手機,過著幸運的話我就接到你的電話,不幸運的話就接不到你電話的日子
於是我只能先慢慢比較哪一家門號續約/轉約+手機最便宜

大家都一直跟我說遠傳很貴這件事,但是其實我用遠傳六年以來,我的電話費平均都沒超過350塊,所以我決定還是實事求事一點,我就乾脆把各家方案做一個簡單的比較表
說實在的,雖然我知道其實最便宜就是中華,但我是不會考慮中華電信啦~所以其實主要只是再台灣大哥大跟遠傳之間選一個

因為各家的方案都很多種,我只選擇其中比較符合我需求的方案來作費率的比較

表格做出來後,我發現,“遠傳很貴“其實是過去大家對遠傳的觀念,遠傳的費率展開比較後,其實真的沒有比較貴啊~

請務必要注意“月租費是否抵用通話費“,這一來一往就差很多

舉例來說,假使你的月租方案是350元,而你的月租沒有抵用通話費,那麼你每個月的帳單就是
你所打的通話費(假使這個月你打了388元)+下個月的月租費(350元)+其他有的沒的(比方說鈴聲費/簡訊費/上網費等共130元)=738+130=868元,當然價格就會比較高

可是如果你有抵用通話費,那就省下350元了
而至於你所要選用的月租方案,則是依照你每個月的“通話費“來選擇,請一定要仔細看帳單,看你每個月約莫都打多少錢來決定,不是以你每個月都“繳“多少錢來決定!

以上,我每個月都會仔細看我的帳單,一但超過450我就會申請帳單明細了解當月我是打給哪些電話,這樣我才能掌握每個月我的手機費用

接著就來看一下我做的費率表,我有寫上是哪一個方案的哪一個費率

手機匯率.xls.jpg

手機匯率.xls-1.jpg

要特別備註的是
遠傳的官網上標示網內簡訊3元/則,國際簡訊5元/則
不過我剛從大陸回來,我跟老母的帳單上,國際簡訊實際上是2.6元/則,不知道是不是官網沒更新到,所以我就沒key近表格中,而台灣大哥大則是官網費率資訊寫的最含糊不清楚的一家....


表格做出來後,(完全不考慮種花的狀況下)以低費率方案來看,遠傳跟台哥大沒有差異,但是遠傳有抵通話費,所以每個月要"繳"的錢就相對比較少,而月租比較高的方案中,台哥大的網外就確實比較便宜,不過遠傳也用抵扣通話費以及較多的網內免費通話分鐘取勝,所以哪個每個月"繳"的錢比較少,就要看個人使用狀況去計算了,不一定是遠傳比較高喔說真的~

因為我是遠傳的老客戶,所以遠傳也另外有送我每個月再多抵150通話費~也就是我月租165抵通話費又免費多送150=315,只要我每個月打再315內我基本上就只要繳165,這就是我每個月手機費都很便宜的原因啊~整個很划算啊不是嗎~

其實Miga應該要用遠傳的,依照他如此不愛接/講電話,用遠傳會比較划算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