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用戶在使用BSP業者提供的服務時
最怕遇到的問題
我在想大概除了網頁頁面、樣式是否與瀏覽器相合之外
應該就是照片上傳問題吧

幾乎所有的相簿網誌平台都一定會提供照片上傳軟體
好不好用先不管,但一定會提供
可是因為mac族比起來還是數量少,
就像firefox雖然現在用戶多但比起IE還是很多人連聽都沒聽過,更不要說使用

我超害怕像是出去玩尤其出國回來後,上傳照片簡直是一種折磨
無名的上傳精靈,雖然有MAC版,但他從頭到尾我懷疑根本就是假的
因為不只我,包括我身邊的十幾台mac,沒有人成功登入過....Orz

今天我在逛 Deray嘎嘎嘎 (我links有我懶得在寫語法了),
mac族大概都知道 Deray嘎嘎嘎,就像以前PC當年很紅的網站"史萊姆"什麼都有的下載
但是當年史萊姆網頁作的真醜....現在也沒有比較好....
總之Deray嘎嘎嘎提供非常多好用的中文化工具下載,有些是免費的,有些是試用版

我在Deray嘎嘎嘎裡面突然看到 FlickrUploadr-flickr的mac上傳軟體,這並不稀奇,但是我又看到 PixUploaderX-pixnet的mac上傳軟體


FlickrUploadr


使用介面看起來乾淨簡單,將照片拖到空白區塊就可以,一目了然,光用看得就上手了


PixUploaderX


介面簡單陽春,但是反正能用就好,也是直接將照片拖到空白區塊就可以


從icon看得出來pixnet是模仿Flickr,但是pixnet的箭頭比較粗一點
pixnet的icon邊緣粗細不同,箭頭的灰色漸層也不細緻總之有點粗糙....
不過!據說這不是pixnet的官方人員所寫的軟體,所以icon部份也就不要太苛求
PixUploaderX官方網頁

順便丟上來上個月我幫我老母申請的google相簿-picasa
我只抓介面圖,icon在介面左下方有小圖,所以不抓了,

Picasa也非常好用,非常簡單而且超快速,我第一次用的時候興奮的都扭動起來了
大概是以前無名XP上傳精靈用太久吧,雖然也是很方便,但是檔案還是用選單選
很簡單直接拖拉的上傳軟體讓我好開心,尤其是長久以來我的mac都沒享受過"快速上傳"
的服務,更是讓我感動痛哭流涕
無名新版上傳精靈我沒用過,但是王小A小姐倒是念了很久,她最經典的話是“妳告訴我它的精靈是在哪裡“

ㄜ....我是mac妳不要一直問我

總之我仍舊沒有看到無名的mac上傳軟體,聽說這東西也不好寫,
不過別人都有了,台灣第一大的相簿部落格網站這功能居然還在開發中
還挺尷尬的.......
不過我想無名大概也不需要,以後叫雅虎作就好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