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去日本的時候本來有打算要買在laQ blog上看到的-澀谷 Pierre Herme,可是最後因為價格實在買不下手而作罷....

說真的,我不是一個愛吃甜食的人,但是每次看到漂亮精美的甜點又讓我非常想吃上一口....

馬卡龍....這個傳說中的甜點已經被講爛了,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真正的嚐過....,原因真的很簡單......他X的也太貴了吧!!!!

馬卡龍因為製作上的困難,所以價格不匪,可是小小一顆要價從60~100不等真的很可怕啊!我一口就沒有了的東西,要花掉我將近100元大鈔!以我這種守財奴的命怎麼可能買的下去~

其實台灣也有“馬卡龍“啊,而且台灣的"馬卡龍"便宜的不得了,小的時候隨便麵包店都有在賣~應該很多人小時候都有吃過這種『奶油小圓餅』,小時候我也曾一度滿喜愛它,特別是後來我家附近的麵包店發展出巧克力口味小圓餅~
不知道『奶油小圓餅』的可以參考這篇: 【美食記】台灣macaron—奶油小圓餅


總之,前些日子Kakoi說他做夢夢到吃馬卡龍吃到飽,而實際上她也真的跑去吃了馬卡龍吃到飽,接著....老鼠居然在撲浪上po了一篇季節限定的馬卡龍,要了一堆人的命....

於是...那個週末,我決定拿新公司給我的禮金,帶老母去新光三越A8館買下生平的第一個馬卡龍......


在信義區的新光三越A8館一樓,設有AOKI的臨時櫃(電梯旁),櫃面不大,我想主要是來測試台灣的市場反應吧,去年來設櫃時說是只到今年的二月,不過現在都六月了....誰知道這個臨時櫃到底會臨時到何時....?
AOKI

其實我也很想買AOKI的經典手工蛋糕......
AOKI


事實上我最想買的是FRUITS CONFITS 巧裹仙女棒,只是它小小一份,也沒有便宜到哪.....而我本次目的是買Macaron,只好放棄它.....
AOKI

AOKI

AOKI

AOKI的馬卡龍有12入(980元)/6入的包裝,本來我是打算買12入包裝的,不過老母提議買兩種產品,所以最後就選擇了6入的~
AOKI


之前說AOKI沒有單賣的馬卡龍,不知道是不是真的,總之我去的時候是有單賣的
一顆85塊實在是個恐怖的單價.....,如果不是有禮卷我實在買不下手啊!
R0016028.JPG


最後我買了巧卡龍跟6顆包裝的馬卡龍滿心歡喜的回家立即食用(其實也沒有立即.....我還順道去逛了品木宣言.....)


AOKI的紙袋和包裝是我喜歡的類型,極簡的白色實在深得我心~~~
AOKI


巧卡龍(Chocorons)的盒子,長得好像agnès b~(N.T.580)
AOKI巧卡龍


一打開盒子是一個請妳儘早食用完畢的提醒
AOKI巧卡龍

巧卡龍簡單的說就是裹上巧克力的馬卡龍,是AOKI獨特的甜點創作
AOKI
台灣販賣的巧卡龍一盒中有四種口味:咖啡、 巧克力、 檸檬、 覆盆子四種口味 (Café, Chocolat, Citron, Framboise)


我覺得咖啡色糖衣的巧克力口味對我而言有點太甜,可是其實它的巧克力本身並不是甜味的巧克力,是後味帶點苦的巧克力
AOKI 巧卡龍

AOKI巧卡龍

巧克力裡面其實我最喜歡原味巧克力,也就是帶有苦味的巧克力,巧卡龍的巧克力應該是屬於帶有苦味的巧克力,加上馬卡龍的濃郁,整體來說真的還滿特別的,是一種前味濃郁甜蜜、後味則是巧克力香醇微苦~
AOKI 巧卡龍


除了咖啡色糖衣這款我個人覺得太甜之外,另外三個我都還滿喜歡的
AOKI 巧卡龍


MACARONS 馬卡龍!!!
AOKI Macaron

6入包裝的口味有
草莓(Fraise)、檸檬(Citron)、巧克力(Chocolat)、覆盆子(Framboise)日式煎茶與玄米茶
AOKI Macaron

AOKI

如同巧卡龍,馬卡龍中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巧克力口味
我實在覺得太甜了,我想這個甜度很多日本/台灣女生都會喜歡,但就我個人而言實在太甜了.....(本來想說從最安全的基本口味吃起,實在是個敗筆.....)
AOKI Macaron巧克力

覆盆子口味,對我而言還是太甜,但是其實真的很好吃!



AOKI的馬卡龍在巴黎廣受好評
內餡使用法國夏朗德省生產的發酵奶油製作,香味非常濃郁、入口即化~~
AOKI馬卡龍


草莓口味,我還滿喜歡的~


玄米茶,這是AOKI為日本人調配的口味,我個人非常喜歡玄米茶跟煎茶口味的
AOKI Macaron玄米茶

煎茶,玄米跟煎茶對我而言甜度適中,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兩個口味,內餡的奶油香非常濃郁,口齒留香~~~~
AOKI Macaron 煎茶

檸檬,酸酸甜甜很不錯
AOKI Macaron檸檬


我跟老母兩個人分,所以我都切對半,每一種口味都要吃到
AOKI

其實不是很好分,因為一切下去酥軟的外皮很容易就被破壞了
AOKI


雖然馬卡龍小小一個,不過因為內餡其實滿扎實,加上味道濃郁,分對半後還是會分成好幾口慢慢品嚐
R0016074.JPG


建議配上熱茶,實在很幸福啊~~~~
AOKI

口味介紹
AOKI

AOKI的馬卡龍口味其實很多種~
AOKI

青木定治 Sadaharu AOKI
唯一一位東方籍Top10法國甜點師父

1968年甜點師父青木定治出生於東京
畢業於東京的廚藝專門學校,並於東京的Pâtisserie Chandon工作
1991年前往法國學習糕點,任職於巴黎市區的高級餐廳
1996年 榮獲 Charles Proust 味覺部門大賞
1998年於巴黎開設第一間個人工作室
1999年起,和巴黎市內許多茶館、餐廳、飯店、以及匯聚了世界各大知名時尚服飾品牌的巴黎時裝秀合作,提供各項甜品點心,深深擄獲社交名流們的芳心

2001年 於巴黎第六區開設第一家 "Pâtisserie Sadaharu AOKI Paris"甜點店
2003年 於巴黎開設第二家分店
2004年 於巴黎設立第三家甜點櫃 Lafayette Gourmet
2005受邀All Nippon Airways (ANA)提供巴黎起飛的機上商務艙旅客各式甜點
2005年 於東京丸之內開設第一家日本分店
2006年 於東京開設第二家分店

目前是法國最受矚目的糕點師傅之一

創作理念:「讓更多人享受幸福的喜悅」



各分店
AOK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