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悶,來寫個無聊的網誌,就寫我昨天晚上做的奇怪的夢好了


我夢到有一位大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子,蓄著灰白的短鬍子,黑色參雜著灰白的頭髮大約長過耳,
在頭後面束成一束,體型中等,不胖不瘦

我跟前公司的好幾位同事們,一起在一個寬廣類似森林的地方,旁邊有湖,
我在樹下看書,那個奇怪的老伯帶著笑容靠近過來
然後每個人給了一本書,請我們聽他朗誦一段文章

接著場景跳到了一個學校,我身在學校二樓的走廊,
我不明究裡怎麼回復意志的時候會跑到這來,
就想說那我要離開這邊,不知道其他人去了哪裡,
結果,不小心闖入一間靠近下樓梯的教室後門,
剛好教室內似乎正在上課,於是我踏入一步發現錯了,轉身就走,
但是他們卻派人來抓我回去,結果在一樓距離大門還有幾步的訓導處前,
我被剛剛那間教室派來的女生攔截抓進訓導處,
拿出一張紙,要我畫押認罪,說我遲到還要翹課,
我告訴她,我又不是你們班上的學生,她死都不聽,
接著興高采烈的歪八,穿著他的室內勃肯拖鞋,提著夏季最fashion的買菜籃
走近訓導處,看到我說,嘿,怒比妳也在這啊,這裡是哪裡啊?
於是我們兩個就被提回了剛剛那間教室。

近了教室,發現這間班級的老師,就是那個朗誦的老伯,笑著瞇著眼睛
從教室前方黑板旁的玻璃門後一間辦公室走出來,他走出來巡視教室內的同學,
我發現教室內的每個人,有將近一半,是我認識的朋友還有同事,
每個人桌上除了滿滿奇怪符號的課本,就是電腦,每個人都很專注地打著電腦
每個人的螢幕都是一堆我看不懂的程式碼
但是大家都不認識我,歪八仍舊興高采烈的在教室裡面跑來跑去
我很疑惑為何大家都不記得我跟歪八了,但是歪八卻不以為然
說,"不記得就算啦,我要蒸便當啦"

老伯發現我跟歪八,高興的跑過來說"你們終於來了,快坐下來啊~你們的位置在教室後方"
然後老伯開始很開心的獻寶,他接近瞳孔放大的興奮狀態,跟我敘述他是一個多厲害的人,
他說他架了一個網站有兩百多萬會員,他一個人獨撐大局,一切都是他自己做的~
因為我最討厭聽別人屁自己有多厲害,所以我打斷他
我問他說"我的那些朋友為何都不記得我了?我們不是前不久還在大樹下玩嗎?"
他說"妳再說什麼我不知道,妳是前天轉進我們學校的,今天才來報到,而且遲到還想跑掉,還好我們聰明能幹的風紀股長把妳抓回來"
我說"我才不知道你再說什麼,你不是給了我們一本書還要我們聽你朗誦,不信你問歪八啊"
老伯皺了一下眉頭說"我還有事情要忙,有兩百多萬會員要顧"於是就走了
坐再我隔壁的歪八倒是很輕鬆自然地吃著他的便當

我一直沒有辦法喚醒大家的記憶,歪八則是每天在教室跑來跑去
好不容易,我終於在教室裡找到irene,irene有一半的記憶,但是模模糊糊
她說,大家都被帶來這裡,所有的記憶都被換掉了,是那個老伯幹的
他們每天都在寫不知道是什麼的程式,然後邱先生也不見了,他被獨自帶走不知道去了哪裡

於是我只好把歪八抓來,威脅他不安靜幫忙我找出到底怎麼回事,就沒有便當吃
然後我們就開始乖乖的假裝配合的上課,還參加社團活動
後來有個奇怪的頒獎典禮,我是第二名,上台後發現第一名是邱先生
邱先生看起來很開心,笑的闔不攏嘴,說"謝謝大家",我叫他,他轉頭問我"妳是誰"
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只問說"你也不記得我啦?"
當他還一臉疑惑的時候,台下有個女生,抱著我討厭的紅玫瑰跑上來,
邱先生就忘記要回答我問題,兩個人就手牽手下去了

最後終於調查出來,那老伯給我們的書上寫的是一堆的咒語,他唸的也是咒語
因為我根本就失神完全沒有再聽,歪八說他那時候偷偷在吃便當,irene則是很想上廁所
所以我們三個就沒有失去記憶被洗腦,
老伯的目的只是想把大家騙去幫他做事,完全把大家當成傀儡控制
而邱先生原來被帶到他玻璃辦公室後面的小房間,另外做老伯名義上他自己的工作

然後我就醒了,真是有頭有尾的故事
大部分的夢我都記得,我真的好厲害
就這樣,好無聊喔~~

the end

btw...我發現歪八從頭到尾都在吃便當...有這麼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