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皮官網
我小時候還滿喜歡蒲松齡的《聊齋誌異》,雖然其實蒲松齡感覺頗沒創意,幾乎都是差不多的女鬼跟差不多的狐仙要麼就是女鬼吸男人陽氣,要不就是狐仙吃人,永遠都扮成落難女子拐騙 宅男 書生,好像都是大同小異的神怪故事。


可蒲松齡厲害的是,這麼樣一個每一篇框架都差不了多少的短篇故事,他都可以在最後寫下一些 感想 警惕世人的語錄,我在想說不定其實蒲松齡是一個很愛碎碎念又很愛接話的人(疑?!是再說恭一嗎?!),總之我也不知道為何,小的時候卻還滿喜歡的~

畫皮這部電影說是根據中國古典名著《聊齋誌異》改編,但其實哪裡來的改編~除了妖是披著人皮的狐妖,然後有男主角跟男主角老婆,這三個角色都有,以及名稱叫做畫皮之外,完全沒有一個地方跟原著是一樣的~
蒲松齡《聊齋誌異》畫皮原文

雖然如此,我個人是覺得電影的故事性比蒲松齡原版的《畫皮》要好,反正我看這部片說真的其實也不是衝著《聊齋誌異》,我只是喜愛周迅還有陳坤還有甄子丹!XD

畫皮這部電影很簡單,導演著重在探討"愛",「獨佔」、「犧性」、「成全」這些在人與人、人與妖、妖與妖之間打轉,反不在恐怖或神怪上,視覺畫面很唯美,所以我也不打算多著墨於這些部份,反正大多我會寫非影評的,一定都有比較莫名其妙的原因~~
這篇影評寫的不錯,對這部電影的劇情議題有興趣的可以看

雖然說畫面真的很美,陳坤真的很帥,周迅真的好正,故事也可以接受,演員也演的ok,但我就是覺得這部片笑點其實也不少~

總結來說就是呼應了你有沒有聽過登登登登的唐憎說的

最後狐狸精體認到了真正的愛,放棄了自己的千年修行,於是,她有了一顆仁慈的心
正所謂,人和妖最大的不同在於,人是人他媽生的,妖是妖他媽生的,所以說做妖就像做人一樣,要有仁慈的心。有了仁慈的心,就不再是妖,是人妖~~~
(其實這部份劇情的概念,我猜想是來自於原著最後,書生的夫人從口中吐出了心臟這段“哭極聲嘶,頓欲嘔,覺鬲中結物,突奔而出,不及回首,已落腔中。驚而視之,乃人心也“)


我給它【不如歸去 非影評-娛樂指數:★★☆】!!XD



周迅真的很正!


從電影一開始周迅就挖了人心,很擺明了她就是妖




這是周迅要吃切片好的人心一景
其中愛著周迅的另一個妖,為了小唯(周迅)取人心還幫她切片還作保冰盒以保新鮮勒~怎麼不乾脆順便炸一下撒點胡椒粉~XD




騙人!這根本就是酥炸大腸吧!!

(看得我都想吃了)


周迅演的狐狸精,不太是一般只是個千嬌百媚,對任何男人都愛拋媚眼的狐狸精,也不像王祖賢那種通常帶有一種冷艷+一點點狐媚的樣子,周迅的狐妖比較多像是柔弱楚楚可憐但卻又帶有女人心機的姿態,而且有時候還很兇....



雖然電影叫做畫皮,但從頭到尾只有一幕有畫皮!就只出現這麼一次!導演志不在嚇人~沒辦法...
這畫面一點都不恐怖啊~幹嘛要剪?我不懂,這畫面喜感很夠~讓我想到肉胎裝~


製作的過程



周迅演的應該是一隻千年修煉成妖的狐啊.....可是她脫下來根本就不是狐啊!是異形吧?!走錯棚了是吧!



戲裡據說也剪了一些激情戲畫面,有保留的是趙薇和陳坤的部份,陳坤很帥啊,但他如果願意好好練一下胸肌跟手臂就好了.....



趙薇戲裡是陳坤的夫人,為了保住陳坤的性命,願意犧牲自己,於是就接受了周迅的交換條件,喝下神水妖術湯變成.....白髮魔女?!



又走錯棚了我想~

根據新聞報導:
趙薇說到自己在片中的「白髮魔女」造型時說,本來導演設計的是青面獠牙,但她一聽到就哭了,後來導演才改了「魔女」造型,趙薇還表示,《少林足球》裡的醜女形象已經是底線,不能比那個更醜了。


我比較贊成使用青面獠牙啊~變成白髮魔女實在太沒有誠意了....


【電影故事大綱】
秦漢年間,都尉-王生(陳坤飾)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救回一名絕色女子,並帶回江都王府,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九霄美狐」小唯(周迅飾)披人皮所變!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所以小唯的追求者-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趙薇飾)的地位。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甄子丹飾)武功高強,曾與王生、佩容情同手足,並暗戀佩容,之後佩容嫁給王生,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於是暗中求助龐勇,求他救助王生。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孫儷飾)的明察暗訪下,「九霄美狐」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

 一場人妖之間、男女之間與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愛誘惑、抗爭、恩怨和生死大戰,在看似和平的表面下,徐徐拉開。以義膽貞妻為首,斬妖情挾龐勇和降魔女俠夏冰為輔的正義力量,付出了慘烈的生死代價,人與妖之間演繹出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情義糾葛,結局令人不勝唏噓……。




五款海報
周迅飾“九霄美狐”


陳坤飾“至情戰將”


甄子丹飾“斬妖情俠”


趙薇飾“義膽貞妻”


孫儷飾“降魔女俠”,戲裡面我真的覺得這個角色是來亂的.....到底女俠是俠在哪......



ps.在片中有一景是許多的棺木被釣在半空中的峭壁上,這不是隨便為了畫面而製造的佈置,中國在漢朝以前就已經有懸棺,懸棺這個行為一直是迷,到現在似乎也不清楚是為什麼要懸那麼高,有個說法是陞官發財,不過實際上到底是為何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