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內地的舊新聞"奧運婚紗"引起我的興趣,奧運+婚紗這件事情讓我覺得很有趣,很想知道奧運婚紗到底是怎樣,所以就下去google了一下。

去年因為奧運在中國舉辦,《COSMO Bride時尚新娘》獨家邀請中國十大服裝設計師,以奧運作為概念來設計了一整組的婚紗,有幾件超美的!不過其實好幾件婚紗的設計都很復古,我指的不是中國的復古,是剪裁和設計並不是創新,有好多奧黛麗赫本的味道~

既然都是設計又是婚紗,就PK一下"sex and the city"電影版中,因為凱莉要結婚出現了好多的大品牌婚紗

先看奧運婚紗,其實還不錯,不過怕先看了sex n the city那些很華麗的夢幻婚紗,特別是這些光是品牌名稱就已經足夠讓很多女人敗光家產,奧運婚紗好像會相形失色,所以先不要看國際知名品牌設計師設計的婚紗~~XD

設計理念摘錄自中國網,各奧運婚紗詳細設計概念請參考原文。

張肇達(Mark Cheung高級時裝訂制)
“馬術項目”:前短後長的裙型沿用了騎士馬褲裸露小腿的傳統
马术婚纱.jpg


鄧達智(William Tang鄧達智)
“田徑項目”婚紗的設計重心就是,儘量讓矯健的肢體顯露,打破傳統婚紗的規限框條。
田径婚纱.jpg
看起來很美,但是如果風一吹來就看到新娘的婚紗開高岔會不會也太兇狠?


郭培(玫瑰坊高級時裝訂制)
“游泳項目”:以泳裝為設計原形,並在上面鑲滿Swarovski水鑽,增添婚紗的華麗感。稀薄的紗裙若隱若現,凸顯了女性的柔美與嫵媚。婚紗的整體飄逸、纖細,因此在設計上增加了一個誇張的頭紗,以增強整體的視覺效果。
泳装婚纱.jpg


吉承(The wedding by la vie design studio)
“自行車項目”:靈感來源於自行車車胎的錯綜複雜的結構,用了純凈的棉絮做表面,並用很多絲質的織帶和雪紡條不規則地車縫在上面製造肌理感,裏布用了白色的胚布和襯
自行车婚纱.jpg
我個人其實很鍾愛這種小拖尾裙,魚尾裙我也很愛~

謝鋒(吉芬服飾):
“花樣滑冰項目”整款婚紗追求一種富有韻律的典雅感。在材質上使用質輕薄軟又富有“筋骨”的真絲綃

計文波(利郎中國):
“排球項目”:此款婚紗借鑒了排球的肌理,用布料來追求這種肌理效果。
排球花滑婚纱.jpg


馬艷麗(MaryMa高級時裝訂制):
“賽艇項目”:寬鬆的大外套與性感魚尾裙相結合的款式
赛艇婚纱.jpg
我最喜歡這件,很簡單~


王培沂(Alex Wang高級時裝訂制)
“乒乓球項目”
乒乓球婚紗.jpg
這件也很不錯~不過我最喜歡她的帽子~


唐唐(薇安嫁衣工房)
“羽毛球項目”:參照神話中美神的形象,寓意新娘能像美神一樣唯美曼妙,把愛和美帶給周圍的人。採用天然羽毛進行設計
羽毛球婚纱.jpg
我個人不喜翻~


里程(聖釋高級時裝訂制)
“舉重項目”:婚紗舞裙後擺慣性上翹的正是這一運動美態瞬間的恒久表現
举重婚纱.jpg
那個女孩的襪子是?


以上就是奧運婚紗,接著是挑戰者"sex n the city"!!

其實電影裡面出現的六件婚紗中,我反到不是最喜歡Vivienne Westwood那款,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一件vera wang的婚纱,還有第二件Christian Lacroix的婚紗,vera wang設計的那款因為拍起來實在太夢幻了!!Christian Lacroix的那款很素雅,我個人很喜歡乾淨素雅但有很有質感的款式,他的Haute Couture系列還都是纯手工定制低~


那個裙子簡直就是好厚的棉花雲層!太酷了!整個想躺在那個裙襬上~~XD
vera wang的婚紗應該是很多女人的夢想吧~(vera wang在誰是接班人第七季名人生死戰有出現喔~第七季好high~)
vera-wang-sitc.jpg


最誇張的就是Dior的婚紗(圖上排右邊),只能用來拍婚紗,吃喜酒穿這種的話就太超過了~XD
sc02vw3.jpg
我也沒有很喜歡Oscar De La Renta,雖然她的禮服據說是很經典,但我不喜歡他的領口,最不喜歡的就是LAVIN的婚纱(圖下排左),那個一層一層的我不喜歡!Vivienne Westwood(圖下排中)就不用介紹了,這件要12000英镑!老娘要是有這麼多錢就好了~XD


這件也是vera wang設計的婚紗~很美!
ep42_char_weddinggow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