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宮殿在大吳哥城內,雖然名為宮殿,實際上並非王宮,而是國王廟,比較偏向是寺廟,但和中國不一樣,中國的寺廟是讓人去朝貢的,吳哥的寺廟主要就是供奉神像的

天空宮殿有個國王與蛇精的故事

不過空中宮殿有個國王與蛇精的故事
這故事很妙~小朋友要仔細聽喔~這樣就會發現不能說的秘密喔~


隨元朝使團出訪的周達觀《真臘風土記》中有記載
「其内中金塔,國主夜則卧其上。土人皆謂塔之中有九頭蛇精,乃一國之土地主也,係女身。每夜則見國主,則先與之同寢交媾,雖其妻亦不敢入。二鼔乃出,方可與妻妾同睡。若此精一夜不見,則番王死期至矣;若番王一夜不往,則必獲災禍。」

這是因為民間的傳說而紀載下來的,所以翻成白話就是

在空中宮殿的金塔中住著一隻九頭蛇精,晚上時蛇精會化為女人的形態,蛇精要求國王每天晚上都必須到塔中跟她摸來摸來好happy的行為,即使是國王的大老婆也就是皇后都不敢進去巴那個狐狸精兩巴掌,得等國王跟蛇精嘿休完後才可以回去和王后睡覺,如果蛇精一天不願意見國王,國王就會死,如果國王一天不跟蛇精happy一下,這個國家就會有災禍降臨~

在過去人民是很迷信的,所以民間有這樣的傳說也被記載了下來,在現在有些人說那只是一個民間傳說的迷信,不可能真的會有蛇精的~

但是從我暗示的標註中發現甚麼了嗎?!
這時候金田一就說了『我以我老闆的人格擔保!』答案就是,一切都只是國王的計謀罷了


國王一定是在那個金塔裡面養了小老婆,因為他們的國王廟供奉神址,但不像中國一般人可以入內去朝貢,所以養狐狸精的話當然藏在金塔裡最安全,一定是金屋藏嬌的啊,雖然國王不能對不起王后,但他又忍不住想跟小老婆餔拉餔拉餔拉~~

可是國王就想啊『如果我每天晚上都去國王廟很快就會被人說話,王后也一定會覺得莫名其妙』

想啊想啊~國王就想到『不如我就來蝦虎爛說有一個九頭蛇精,九頭耶聽起來應該很可怕了吧,她要求我每天必須去見她,不然她就詛咒這個國家!而我只好為了人民而犧牲小我~恩就這麼辦!』

接著國王就看著鏡子說服自己這蝦虎爛的傳說『這麼天衣無縫的good idea是誰想出來的,我真是太聰明了!菇雞咕雞,你這個壞東西!你真是個壞東西難怪我這麼愛你!女人就愛你壞啊!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註1)


於是國王就跟大臣和王后說了這蝦虎爛的故事,假裝其實他並不想跟蛇精餔拉餔拉,但是又不能不去餔拉餔拉,不然這個國家就會餔拉餔拉了,他這麼作也是餔拉餔拉啊(譯:捨身取義為了大局著想)~~~~

幹偷吃就偷吃!說謊就是說謊!在那邊往自己臉上貼金,賤人!(*註2)

我想故事的真相大概就是這樣吧~~(*註3)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不可以說謊,說謊會被記載下來,歷史會有紀錄,即使當時沒被拆穿終有一天會被揭露,你的名字就永遠臭名


不過我很佩服國王,因為空中宮殿的樓梯非常陡峭,呈現75度,也就是幾乎垂直,要每天這樣上上下下真的很可怕吧,想必那個狐狸精一定有"過人之處"~嘖嘖
住在天空宮殿的蛇精要求國王每天晚上都必須去找她,不然就詛咒這個國家


這個空中宮殿原本的長相並不是這樣,最早是以木材建造,木材並非一個易於保存的東西,所以現在已經完全消失了,它於十世紀末開始建造,十一世紀初期完工,而後多次在同一個建物上重修加建,很多任國王都有使用它,一直使用到十六世紀初期

現在有為遊客搭建的木製樓梯與扶手,相較之下就沒有這麼危險,老母因為覺得很可怕就不上去了,我當然是決定要爬上去感受一下國王到底在上面餔拉餔拉三小
樓梯非常陡峭,呈現75度,幾乎接近垂直


在日本跟台灣樓梯會建的這麼陡峭通常都是因為要節省空間,寸土寸金啊,而吳哥的樓梯會建的這麼陡峭,其實是因為上面供奉著神像,塔頂象徵著天堂,希望人們要上去時得要手腳並用以示虔誠


雖然名稱叫作空中宮殿,但其實Phimeanakas指的像是中國的"天壇",而非宮殿,因為周達觀的紀載所以都一直叫他宮殿,甚至有誤傳為國王的寢宮


其實我覺得已經看不太出來原本的樣子了
其實只要小心一點也沒有這麼可怕

從天空宮殿往下看很漂亮


這是最上層的露台,露台邊緣還環繞著窗型廊道,這些開有窗口的廊道,應該是木造,所以現在只能看到窗口形式
雖然如此我還是爬上去了

從另一邊窗口往外看



其實上來之後上面還有一個主塔也是一樣陡峭,而且因為沒有護欄,然後又可以直接看到下面,超可怕的....
其實上去之後還要在上一層,可是實在太多不知到哪國的學生....

要下去了,往下看根本看不到樓梯,上樓時只要你很專心不要回頭看一切都還好,下樓很可怕,但你只要注意腳下的台階,不要往下面看也還是可以承受(在高一點我想就不行了....)
要下去了,幾乎垂直看不到樓梯的


要下來的人們每個都很小心翼翼
我下來後,陸續下來的人們

這是為了方便遊客而搭的樓梯


(*註1~*註3)
因應上次某篇文章之後,miga指控我人格分裂,我必須在此澄清,我沒有人格分裂,正確來講我是屬於解離性人格~



PS.我想我練習寫小說的功力已經爐火純青了,接下來我就來把我手上精采的故事賣給黃冠出版社好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