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曼哈頓半島最南端東河側的南街,原以碼頭、倉庫為主,後來因為輪船取代了帆船,輪船吃水較深,就改泊在曼哈頓西邊哈德遜河的深水碼頭,然後布魯克林大橋也正式通車,替代了南街通往布魯克林郡的渡輪,所以這邊就開始沒落了,後來紐約政府支助,成立非營利性的南街博物館,然後就以「歷史古蹟」的名義積極推動更新計畫,設置徒步區、博物館、整建舊商場、紀念品店,另外還興建一棟政府大樓及17號碼頭,於是就有了Pier 17~

因為我看到網路上有提到在17號碼頭附近,有一個鐵達尼號紀念塔﹝Titanic Memorial﹞,於是我就想說當然把他擺在一起一次逛完,沒想到到了17號碼頭後,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那傳說中的鐵達尼號紀念塔....,對著地圖左看右看走來走去....大概花了將近5分鐘的時間對照地圖,10分鐘的時間找尋他...,於是最後我決定放棄然後跟路邊的小販買個熱狗和飲料,就在等待熱狗時.....

傳說中的鐵達尼紀念"塔"出現了!!!


是的!花了我15分鐘...結果就在路口熱狗攤的旁邊...,就在我等待熱狗很無聊時,不經意地往熱狗老闆的身旁一看,於是我的臉就正對著這該死的鐵牌!(這是1913年為紀念鐵達尼號遇難者而建成,後移至此處)


塔甚麼鬼!根本就是一個"柱"!15分鐘前我從這根"柱"面前走過了好幾次....,如果我沒有買這支熱狗大概就這樣和這個不起眼的"紀念柱"擦身而過......總之和想像中完全不一樣,非常隨性聳立在那的鐵達尼紀念"柱"毫不起眼的就在17號碼頭前,Fulton Market的路口罷了....



吃完了熱狗就開始逛起富爾頓商場(Fulton Market),其實不大,也不過就是17號碼頭前一小個徒步區,不過他有我心愛的超大家A.F!還有SC喜愛的紐約洋基官方紀念品店,另外還有幾家充滿香味的餐廳



17號碼頭





17號碼頭裡有很多的店家,裡面有一家咖啡廳網咖,恭一的乳牛耳環也是在這裡面的商店中買到~





停靠在碼頭的這艘船其實是一座博物館,是很出名曾與中國通商的舊式帆船「北京號」商船(The Peking),這些船隻現在屬於南街海港博物館一部份,只須買一張入場券,便可參觀區內各間大小不一的博物館和船艙,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到底哪裡買票,票價多少,所以最後沒有上去參觀....感覺有點可惜....









因為晚上的碼頭比較漂亮,所以逛完後決定先去中國城,然後再回來這邊看夜景,並且在這些一直散發著誘人香味的餐廳中選一家當晚餐~


晚上的Fulton street~


白天的時候這邊坐著滿滿的人,吃著爆香的餐點,於是我也決定在這家餐廳用餐!


因為當天晚上很冷,碼頭旁風也很大,所以還是選了室內





我點的是鮭魚~因為這邊的海鮮據說很有名,我也很愛鮭魚,所以就選了它~GOD!爆好吃的!鮭魚肉質很鮮嫩,不油但又不會完全沒有油脂,恰到好處,味道也非常美味濃郁~真是發了瘋的好吃!


不過我點餐時一度發生很困擾的問題...,我的英文已經夠破了,我點了蔬菜鮭魚後,服務生問我我想要怎麼料理....GOD!這不是你們要解決的問題嗎?於是我想了想後跟他說,我也不是很懂能怎麼料理,然後問他他有沒有什麼建議,我想說這樣我就可以選擇了啊,不然我怎麼會知道怎麼料理,結果....他回答我...."看你的喜好啊"...%#@$$^$^^##@信不信我掐死你!死老外!



SC則是選擇12盎司的牛排,因為當天是牛排日所以算是特餐~



晚上的碼頭









夜景超美的~



雖然晚上的Pier17很漂亮,不過如果想逛商店的話,建議不要太晚來,Fulton market的商店店家比較早關門~


ps幹 這縮圖是怎樣,把臉變形是哪一招?!搞得好像我馬尾綁太緊似的,整個眼睛都往上飆是怎樣...,幹 我整個變丹鳳眼,搞得我老母都要不認得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