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437880-1211974187.jpg 重新看了宮崎駿的心之谷,不同年紀看,感覺很不一樣,宮崎駿的動畫真的很深入人心~

心之谷的原名本來不叫心之谷,在臺灣上映時,被取了一個和劇情沒啥關係,我想應該是因為台灣的習慣,延續前一個賣的很好的風之谷,為了吸引票房所以硬用,日文直接翻譯的話叫做「側耳傾聽」,英文則是Whisper of the Heart,總之都跟心之谷沒有太大關連~而我則是比較喜歡“Whisper of the Heart“這個名字~

心之谷本身和宮崎駿以前那些充滿冒險奇幻的世界比較不一樣,而是幾乎接近真實的生活化,因此心之谷的場景真的畫的非常真實,就像是把日本的街頭直接呈現在動畫中一般~


如果還記得心之谷的場景的話,應該對這個階梯非常有印象,從西司朗老爺爺的地球屋走到圖書館的路~
圖片 6.png









杉村同學向月島表白的神社
圖片 9.png

jinja.jpg



女主角月島雯把貓咪追丟的地方,也是心之谷中月島雯跟天澤聖司的故事正式開始的地方
1215674337.png

sakura.jpg

由於實在很真實,看的時候讓我想起日本,就想到週五的天氣,出太陽,風很大,天氣乾冷的氣候,簡直就像是走在日本街頭,啊~~~好想去日本啊!!!!

我想宮崎駿應該很喜歡心之谷裡面那隻貓男爵,所以後來貓的報恩中貓男爵又再次出來,不過那隻貓男爵的眼睛真的很吸引人,要是現實生活中有,我也會很想要一隻,不過我記得年初去日本吉卜力美術館,並沒有賣貓男爵的相關產物......

心之谷的貓男爵和胖貓阿月




貓的報恩中的男爵和變白又變更胖的阿月(?)













在心之谷中雖然有帶一點愛情的元素,宮崎駿的卡通中幾乎每一部都有,但從來不是其中所欲強調的重點,心之谷也是一個闡述自我成長的過程,西司朗老爺爺給了阿雯一塊原石,原石中有著漂亮的水晶,告訴阿雯他們都是還沒琢磨過的原石,經過琢磨後就會出現那漂亮的水晶,只是有時候琢磨過後也可能失去原石時的那種美感,而阿雯回答說,“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麼漂亮的原石,我只想要努力試試看“


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這麼漂亮的原石,我只想要努力試試看....宮崎駿真是個大師QQ



其實心之谷中最讓我有感覺的就是最後片尾改編後Country Road的歌詞


人長大了,有時候在這個社會中會迷失自己,偶而都應該停下來檢查一下那個真實的自己是否還存在,每個人的生存方式不相同,沒有必要去計較,越是成熟越能看清楚真實,看到真實就會理解自己的無知與幼稚

我還記得自己真實的樣子,總是有人不時的提醒我和幫助我,而有些人則已經失去了靈魂,因此更不需要為了沒有靈魂的人感到難過或生氣,我們唯一能為他們作的就只有期望他們R.I.P了~XD


播來聽吧~很治癒噎~~


心之谷中的歌詞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鄉間小路
 この道 ずっとゆけば        總覺得一直沿著它走下去
 あの街に つづいている 氣がする  會和另一條道路相接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鄉間小路

 ひとりぼっち おそれずに      一個人不畏懼地
 生きようと 夢みてた        勇敢活下去 一邊做著夢
 さみしさ 押し込めて        忍住寂寞
 強い自分を 守っていこ       守護堅強的自己

*Repeat

 步き疲れ たたずむと        走累了 停下腳步
 浮かんで來る 故鄉の街       腦海浮現出故鄉的街景
 丘をまく 坂の道          彎彎曲曲的山丘坡道
 そんな僕を 叱っている       好似在責備不夠勇敢的我

*Repeat

 どんな挫けそうな時だって      不論碰到什麼困難
 決して 淚は見せないで       絕對不讓人看到淚水
 心なしか 步調が速くなっていく   也許是心理作用吧 為了消去記憶
 思い出 消すため          我加快了腳步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鄉間小路
 この道 故鄉へつづいても      即使它延伸至故鄉
 僕は 行かないさ          我也不會回去
 行けない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無法步行的鄉間小路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鄉間小路
 明日は いつもの僕さ        明天 我依然是我
 歸りたい 歸れない         想回去 卻不能回去
 さよなら カントリー‧ロード    再會了 鄉間小路




《Country Road》原英文歌詞

Almost heaven
West Virginia
Blue Ridge Mountain
Shenaadoah River
Life is old there
Older than the trees
Younger than the mountains
Growing like a breez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ll my memories
Gather round her
Miners' Lady
Stranger to bule water
Dark and dusty
Painted on the sky
Misty taste of moonshine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I hear her voice in the morning hours
She calls me
The radio reminds me of my home far away
And driving down the road
I get a feeling
Theat I should have been home
Yesterday, yesterday

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West Virginia
Mountain Mama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