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甜品四大天王「糖朝」、「許留山」、「滿記」、「義順牛奶公司」四家都去吃過,每一家的特色都不盡相同。

義順其實也是非常有名了,特別是燉奶,已經是要吃燉奶就非義順不可,光是店面就遍及港澳,據說義順從養牛、擠奶、鮮乳製品,都是自家產業做,家族五代傳承,五代噎!實在有夠用心經營~



(這張照片其實是去年跟老鼠去香港時拍的....)
義順牛奶




新人唐老鴨出場!!
新人唐老鴨

唐老鴨很想吃燉奶~讓唐老鴨為你介紹!燉奶是牛奶+蛋白+砂糖,打拌均勻後,送進鍋中隔水蒸熟,所以燉奶並不是牛奶而已,而是牛奶加雞蛋~有分冷的跟熱的兩種,如果是點熱的,一定要趁熱吃,暴好吃!
唐老鴨很想吃燉奶


唐老鴨拍攝幕後花序
唐老鴨幕後花絮


因為上次來義順我吃過燉奶,所以這次我點不同的,這是小茹的燉奶,一直被我拿來拍照,明明上次來就已經拍過了~小茹點的是冰的雙皮燉奶。

雙皮燉奶所謂的「雙皮」,是指燉奶上有兩層凝固的乳脂,這兩層乳脂的製作方式很繁瑣,先將牛奶裝碗加熱冷卻,這樣乳脂就會在最上層的表面結成薄衣,然後將薄衣輕輕抬高,把牛奶倒出,然後在把這些牛奶加入蛋白和砂糖攪勻,再倒回有奶皮的碗中在去燉,很煩瑣吧!所以要抱著感恩的心情吃啊!
義順燉奶


仔細看照片就會看到“雙皮“喔,雙皮的目的是為了讓燉奶的口感更紮實、綿密~
義順燉奶


我去年點的是熱的薑汁燉奶,因為去年是聖誕節去,當時天氣冷,所以點熱的,天啊!簡直好吃如置身天堂啊~~~滑順香醇的燉奶整個在口中散開!
薑汁和熱燉奶相互撞擊產生化學變化,所以在香港又叫做“薑汁撞奶“,原本薑汁的嗆辣被燉奶調和,令人難忘啊!!
超好吃的燉奶.jpg
(這張是去年拍的~XD)


這次我點的是冰的“朱古力燉奶“,普普通通還不錯吃~


朱古力燉奶


薑餅人又出現了!
絲丸不吃燉奶,所以絲丸點了三文治~
薑餅人可不是這模好幹掉的!



我超級喜愛法蘭西多士!!所以忍不住點了吃~
香港的法蘭西多士暴好吃的,可是台灣的法蘭西多士都不好吃.....台灣都整個外皮內裡都是軟軟糊糊的.....法蘭西多士不是這樣的!!QQ
我愛法蘭西多士

好好吃的,台灣的都暴難吃

合照


★ 義順牛奶公司 :
九龍佐敦道庇利金街63號
九龍彌敦道519號
九龍油麻地彌敦道519號
香港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
香港銅鑼灣駱克道50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