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報名參加了Asus Eee PC901的試用,我也不知道我為何要如此衝動~XD

我使用過最小的電腦就是我可愛的mac小白,小白是我第一台筆電,現在小白已經停產了,當初帶小白出門喝咖啡,大家都覺得我的小白好輕薄短小~不過其實mac的重量並不是很輕,在選擇買小白前,我本來考慮的是Acer 狗咬機,就是因為他真的很輕~不過價格的考量上,我還是買了當時非常便宜的小白~

我會想試用Eee PC其實主要是看他價錢便宜、輕薄短小,我在想說是不是買一台喝咖啡時可以帶著,因為現在我的電腦是macbook pro 15',是的!就是好漂亮的macbook pro!可是macbook pro雖然好看又實用~可是重量不輕,要帶來帶去也不是這麼方便,所以才想說來試試看Eeeeeeeeeeeeeeeeeeeee Pc~

上周拿到了Eeeeeeee Pc,先來看看外型~

Eeeeeeee Pc的外型

外盒本身就也是小巧可愛,像Mac的外盒就非常大~不過Mac的紙箱外盒非常有質感,我到現在都捨不得丟~





顏色似乎有滿多種的,不過試用只能選擇黑、白兩色,其實我對紅色那款很有興趣說



Eee PC真的很嬌小噎!



和我的N73放在一起比較一下大小(這是沒有裝電池前,所以上方有個電池的缺口)



跟我可愛的NDSL比較一下大小,其實真的沒比NDSL大沒多少~很精巧!



側面照,該有的都有,厚度比一本電腦書薄~XD





配備照,配備中我最喜歡的是他的電腦包,摸起來很有質感,不過有點薄,在吸震力上我覺得效果應該不好



Eeeeeeee Pc的重量

Eee PC本身體型很小拿在手上就像只是拿了一本書一樣,體積只有小白的三分之二,裝上電池後沒有想像中這麼輕,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小一台,所以總覺得他應該要更輕一點,不過實際上Eee PC也不算重,重量也是約莫小白的三分之二~


Eeeeeeee Pc的鍵盤

由於Eee PC的大小,因此鍵盤被縮小很多,打字的舒適感其實跟鍵盤的大小有很大的關係,我個人很在意鍵盤按起來的舒適感,這也是我很喜愛Mac的原因,而Eee PC的鍵盤按起來感覺是很ok的

可是由於我之前用的筆電鍵盤都比較大,實在有點不習慣Eee PC鍵盤的大小,特別是左邊那排tab、caps lock跟shift鍵,因為很長使用,但是大小太小,在感覺上位置有點偏移,因此總是按不對鍵....空白鍵也是,位置跟我的大拇指不是很合.....,另外就是鍵盤上方的“~““!“跟mac一及一般電腦鍵盤的位置不一樣,包含注音符號的三聲四聲二聲位置也都會往左邊移一格,因此在打字時就常打錯,加上整體按鍵都變小了,在手指的感受上,許多按鍵似乎都偏移了,因此在一開始的使用上有很大的不習慣,花了一點時間才習慣Eee PC的鍵盤






Eeeeeeee Pc的觸控軌跡板

而Eee PC的觸控軌跡板,感應實在有點太靈敏,他不會自動過濾掉不小心的觸控,觸控板太過敏銳的結果就是我沒有要打開的東西他打開了,沒有要關掉的東西他不小心關掉了,而且因為實在太敏銳了,手指頭在觸控板上不小心抖了一下就會對不到位置,在一開始使用Eee PC的前幾個小時,整個就是讓我的手指頭快要抽筋了~XD


Eeeeeeee Pc的工具

Eee PC 901不知道為何並沒有內建office,在我一開始發現這件事情時,有點小不爽,因為畢竟一台電腦沒有office那我要拿來幹麻?!不過我發現Eee PC有一個“microsoft works"是可以讓他有office的功能,這個works裡面有很多很方便的工具!

可以顯示自己的行事曆、通訊錄等等




而且還有很多內建好的管理代辦事項表格可以管理生活上的一些大小事,包括打掃家裡啊、準備生日派對、規劃旅遊等等,還有一些word檔案都已經制式的表格化好,像是中英文的履歷表、邀請函等等的格式,其實還滿方便的~



不過Eee PC本身沒有flash,所以瀏覽網頁上,許多flash的播放器都不會出現,不過另外的好處就是,如果網站本身沒有意識到要作好這部份準備時,就會出現讓使用者很開心的“廣告通通不見了!“

以PIXNET來看,首頁的廣告通通都濾掉了!XD



無名本來就有在廣告版位上塞上一張靜態圖,所以如果使用者沒有flash播放器你也躲不掉廣告低~天空跟xuite也是~所以建議大家還是使用Eee PC要上PIXNET喔~XD



Eeeeeeee Pc的螢幕解析度

因為Eee PC本身是一台小電腦,所以螢幕解析度本身比較怪異,如果定在1024x600在瀏覽某些網站時,會造成許多不便,特別是網頁中有使用graybox的網頁,像是google、pixnet都有,有時候有些graybox本身size比較大,會按不到按鈕,所以瀏覽解析度還是必須設在1024x768,但是設在1024x768其實會看不到最下面的工具列....當然滑鼠滑下去頁面就會捲下去,不過還是滿奇怪的.....


Eeeeeeee Pc的散熱功能

另外我覺得Eee PC很不錯的一點就是他的散熱功能本身不錯,連續使用幾個小時後,電腦本身也不會很熱,這點我倒是滿欣賞的,畢竟有時候沒有桌子時,大家會把電腦放在腿上使用,很熱的話實在很令人不舒服~


因為只能試用一週,所以沒辦法太過了解Eee PC的優點,整體來說Eee PC的開機速度算快,上網速度也很快,搜尋網路的速度也很快,體積輕薄短小,攜帶真的很方便,剛開始使用時有點不習慣,不過如果是以出去上網瀏覽網頁是ok的,前幾天帶他去參加講座,真的也很方便~


Eee PC詳細規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